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动态

孝义南姚村阻断疫情落实到位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1-28 16:19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随着春节临近,外地工作人员返乡流动频繁,人员更容易聚集,人物同防难度持续增大。孝义市梧桐镇南姚村按照市、镇两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常态化防控策略,严控进出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强化人防、物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阻断传染源,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南姚村属于城中村,一直是梧桐镇最大的行政村,村民现居住于孝义市朝阳街梧桐新区。外来落户、居住的人员繁杂,给村内疫情防控带来不少困难。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村“两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闻令即动,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人员配备和能力建设,建强防控专班,细化制度,压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高效地展开辖区人员不定期的健康排查,并组织专人入户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外出人员排查登记、返乡报备人员登记、居家隔离人员登记、健康监测人员登记。做好管控台账,掌握更全面更详细更准确的信息,做到管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严控流动人员的流入,严管人员集聚,他们在小区必经路口加设了疫情防控卡点,实行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

寒风凛冽,腊梅飘香。南姚村做到了人员素质提升,社区管理应急能力提升,做到迅速、精准的专人责任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阻断疫情外防输入的统一部署,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