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动态

离石公安分局流调溯源工作专班 抓好流调核查 筑牢抗疫屏障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2-06 09:22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离石公安分局主动作为,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成立疫情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充分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发力。

据了解,疫情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分“追阳”小组、数据轨迹流调小组和视频轨迹流调小组共计60余人。“追阳”小组在接到防控办指令后,先通过电话流调进行初步的筛选,随后推送重点涉疫场所和人员信息,数据轨迹流调小组和视频轨迹流调小组接到这些信息后,利用视频追踪和大数据平台,对这些场所和人员进行身份确定、轨迹溯源,及时推送“追阳”小组,为精准防控提供准确有效的数据支撑。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体流调人员24小时工作,换人不换班,昼夜排查、争分夺秒,为阻断疫情传播,与时间赛跑。目前,,已共计查看涉疫重点场所6处/400余小时的视频监控,排查800余人,大数据筛查5万余条轨迹信息,全面织就一张疏密有度的疫情防控网,确保不漏掉一人。

下一步,离石公安分局疫情流调溯源工作专班还将根据疫情防控的特点变化,持续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从海量数据和点滴细节中寻踪觅源,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坚决扛起疫情数据核查的重任,切实守护起老百姓的健康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