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0年财政决算和 “三公”经费

卫生监督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9-10 16:03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0中阳县卫生监督所 

  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依法对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医疗卫生机构等行业进行卫生许可证发放的资料和现场审查,并进行相关年度复审;  

  2、负责受理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辖区内突发事件的核实、处理和上报; 

  3、负责辖区内相关重大活动的卫生保障;负责对管理相对人的卫生指导与服务,宣传卫生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培训等; 

  4、承担上级卫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其他卫生监督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我单位8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二)财务室 

  (三) 稽查科 

   (四)公共卫生监督科 

  (五)协管科 

  (六)综合卫生监督科 

  (七)监测科 

  (八)培训中心 

  本单位在职人员有16人,全部为事业人员,退休8人。 

  二、包括本级决算和所属单位决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决算内容为本级决算。 

    三、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  

  2020年收入1833006.29元(2019年收入1838411.84元),比上年减少5405.55元,同比减少0.3%。  

  其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33006.29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38411.84元),比上年减少5405.55元元,同比减少0.3%。 2020政府性基金收入0元(2019政府性基金收入0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元,同比增长/下降0 

  (二)支出决算   

  2020年支出1833006.29元(2019年支出1838411.84元),比上年减少5405.55元,同比减少0.3%。  

  其中:2020年基本支出1544080.29元(2019年基本支出1691661.84元),比上年减少147581.55元,同比减少8.72%。包含工资福利支出1430018.36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4061.93元。  

  2020年项目支出288926元(2019年项目支出146750元),比上年增加142176元,同比增长97%。主要包含业务费35000元,扶贫下乡补助226002020年度责任制考核奖金53750元,卫生监督业务经费119000元,制作卫生监督执法服装经费58576元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  

  2020年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  

  、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114061.93元,其中:办公费21133.6元,印刷费4288.8,电费2102.53元,邮电费1360,取暖费14358元,差旅费4580元,工会经费10587.6元,福利费3721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991.4其他交通费450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1469,其中:服务采购1469元,工程采购0元,货物采购0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执法用车1辆。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扶贫下乡经费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该专项资金于2020年年初到位,全部用于扶贫下乡项目并支付完成。 

  (二)总体绩目标效完成情况分析 

    总体绩效目标完成100%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指标值:驻村队员1人,下乡干部9人 

  完成情况:下乡6次 

  (2)质量指标。 

  指标值:驻村队员驻村每周5天,下乡干部每月1次 

  完成情况:严格按照文件按时下乡 

  (3)时效指标。 

     指标值:2020年年底完成。   

  完成值:按时完成。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 

  指标值:提高驻村队员、下乡干部的积极性。 

  完成值:明显提高。 

  (2)可持续影响。 

  指标值:巩固拖进成果。 

  完成值:100% 

  (3)环境效益 

  指标值:改善帮扶村人居环境。 

  完成值:明显改善。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指标值:满意度≥95% 

  完成值:满意度≥95% 

  2、制作卫生监督执法服装经费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该专项资金于2020年年初到位,全部用于制作执法服装项目并支付完成。 

  (二)总体绩目标效完成情况分析 

    总体绩效目标完成100%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指标值:制作执法服装数 

  完成情况:16套 

  (2)质量指标。 

  指标值:城乡规划与市容管理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完成情况:严格规范卫生监督制、着装管理工作 

  (3)时效指标。 

     指标值:2020年年底完成。   

  完成值:按时完成。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 

  指标值:维护城市管理秩序、规范执法队伍建设环境。 

  完成值:促进执法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标准化。 

  (2)可持续影响。 

  指标值:树立良好的卫生行政执法形象。 

  完成值:100% 

  (3)环境效益 

  指标值:加强执法人员准入管理的执法风纪建设,提高执法严肃性和权威性。 

  完成值:增强卫生监督的公信力和凝聚力。 

  1、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指标值:满意度≥99% 

  完成值:满意度≥99%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三公经费执行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17991.4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18000元),比上年减少8.6元,同比下降0.047%。  

  其中:(1)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元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元,同比增长/下降0%。 本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人数0。 

  2)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7991.4元(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7991.4元),比上年减少8.6元,同比下降0.047%。 本年度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保有量1辆。 

  其中: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元,同比增长/下降0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991.4元(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991.4元),比上年8.6元,同比下降0.047%。  

  3)2020年公务接待费支出为0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支出为0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元,同比增长/下降0 本年度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批,接待人次为0人。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件:卫生监督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