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0年财政决算和 “三公”经费

宁兴学校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9-10 16:26 来源:宁兴学校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0宁兴学校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校坚持“以德立校、依法治教、质量兴校”的办学理念,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学校内部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学研究和改革,以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政治修养为突破口,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大力抓实教师业务培训和教学设施的现代化建设。 

  二、机构设置情况 

  宁兴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于一体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公助学校。现在校生4000多人,教职工220人,劳务派遣人员14人,退休人员22人,固定资产1672.61万元,车辆0辆。实行中小学分部管理,初中部30个教学班,小学部37个教学班。学校设有党支部、办公室、工会、团委、保卫科、后勤科、财务科,中小学两部分别设有教导处、政教处、教研室等。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树立“以师生发展为本,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办学思想,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成绩,成为全县发展最快的学校。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说明:中阳县宁兴学校没有使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说明:中阳县宁兴学校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说明:中阳县宁兴学校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可根据实际情况附图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收入31466056.12元(2019年收入32330853.42元),比上年减少864797.3元,同比下降2.7%2020年支出31313058.19元(2019年支出32462101.42元),比上年减少1149043.23元,同比下降3.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中减少了运营补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31466056.1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466056.12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比0%;事业收入0元,占比0%;经营收入0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比0%;其他收入0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31313058.19元,其中:基本支出25054352.8元,占比80%;项目支出6258705.39元,占比20%;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比0%,经营支出0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1466056.12元、支出总计31313058.19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864797.3元,下降2.7%,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1149043.23元,下降3.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中减少了运营补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313058.1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149043.23元,下降3.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中减少了运营补贴。其中,人员经费25690748.8元,占比82%,日常公用经费5622309.39元,占比1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313058.19,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4290,占2.6%教育支出28532389.19,占91.1%住房保障支出1986379,占6.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054352.8,其中:人员经费24292993.8主要包括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761359,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福利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三公经费。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扶贫下乡补助项目,预算46800元,执行46800元。绩效目标:保障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使扶贫对象对我校的扶贫工作100%满意;预算绩效情况:严格按预算执行,并圆满完成学校扶贫工作,100%落实驻村下乡工作队员补助。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宁兴学校.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