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决算和 “三公”经费

暖泉镇人民政府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0-10 17:18 来源:暖泉镇人民政府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暖泉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暖泉镇人民政府

目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暖泉镇人民政府基本情况 

二、本级决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决算 

三、暖泉镇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中阳县暖泉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暖泉镇地处中阳县县境南部,原车鸣峪乡于2021年3月按照省委省政府乡级行政区调整批复,整建制并入暖泉镇,全镇总面积467平方公里,辖21个行政村56个自然村,属省级农业示范园区。共9233户2.9万人。

一、暖泉镇人民政府基本情况

中阳县暖泉镇人民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现有行政编制31人,事业编制40人。暖泉镇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镇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 

(一)党委工作职能:

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

2.保证监督职能。

3.教育和管理职能。

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5.负责抓好本镇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政府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抓好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特定目标类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

4.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5.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本级决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决算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决算内容为本级决算。

三、暖泉镇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中阳县暖泉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设置五办一站两中心,其中:五办(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两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一站(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共有行政编制31个,事业编制40个,现有在职人员49人,其中:公务员21人,事业人员28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4516.4万元、支出总计5500.62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支出全部增加,主要原因是撤乡并镇,合并了车鸣峪乡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451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13.21万元,占比97.7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3.19万元,占比2.2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5500.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7.51万元,占比15.23%;项目支出4663.11万元,占比84.7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516.4元、支出总计5500.62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支出全部增加,主要原因是撤乡并镇,合并了车鸣峪乡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500.6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撤乡并镇,合并了车鸣峪乡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500.6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基本支出837.51万元,农林水支出2141.56万元、涉农整合资金项目支出1652.59万元、村级管理费208.50万元、一事一议项目支出144.90万元、农村环境保护支出75万元、两委主干工120.48万元、两老人员生活补贴14.1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3408.27元,支出决算5500.61626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3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37.50718万,其中:人员经费685.624353万主要包括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养老医疗保险、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51.882827万,主要包括人员的公务用车补贴和乡镇办公经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2万元,支出决算7.196元,完成预算的99.94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部门应对“三公”经费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7.2万元,支出决算7.196万元,完成预算的99.94%。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7.01元,其中:办公费26.1万元,印刷费11.997万元,设备购置费9.638万元,邮电费2.13万元,,电费17.32万元,取暖费2万元,培训费1.5万元,会议费2万元,工会经费3.909万元,福利费13.46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7.196万元,差旅费0.5万元,维修维护费9.79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46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预备机动车辆。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

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

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

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

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

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 “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

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

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暖泉镇人民政府.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