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决算和 “三公”经费

政府办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0-10 17:31 来源: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年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

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3

二、机构设置情况...............................3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

二、收入决算表.................................3

三、支出决算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3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5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5

第五部分  附件 ...................................7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2、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上级下发县政府的公文。    

3、督促检查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    

4、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    

5、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县政府各项决策,组织有关的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6、负责政务信息工作,及时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及时向市政府报送重要信息。    

7、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向省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处理、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征集人民群众建议和意见。    

8、负责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来信。    

9、负责办公室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人事工作和老干部工作。    

10、负责人民防空、政府法制、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11、负责承办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政府办单位设4个内设机构。   

(一)秘书股

(二)综合股

(三)政府总值班室

(四)政府督查室

本单位在职人员23,其中行政人员15人,事业人员8,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附件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包括本级决算和所属单位决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决算内容为本级决算。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439.87万元(2020年收入383.42万元),比上年增加56.45万元,同比增加14.72%。主要原因是:1、人员增加2、省政府13710系统和协同办公系统两个项目建设完成。 

其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39.87万元(202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3.42万元),比上年增加56.45万元,同比增加14.72%。 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0元(2020年政府性基金收入0元)。  

(二)支出决算

2021年支出440.87元(2020年支出389.73万元),比上年增加57.45万元,同比增加14.74%。主要原因是:1、人员增加2、省政府13710系统和协同办公系统两个项目建设完成。 

其中:2021年基本支出302.98元(2020年基本支出268.83万元),比上年增加34.15万元,同比增加12.7%。包含工资福利支出258.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元,其他支出0元。   

2021年项目支出137.89元(2020年项目支出120.9万元),比上年增加16.99万元,同比增加14.05%。主要包含政府协同办公系统服务费项目9.94万元,政府政务外网建设服务费项目55.5万元,省政府13710系统运行费用0.39万,司勤人员和临时工工资项目10.8万元元,政府应急值班项目34元,督查外出差旅费项目4.66万元,下乡补助项目6600元,包村工作组工作经费1万元,招商引资工作经费2.31万元,会议活动费2.96万元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

2021年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  

二、三公经费执行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0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54万元2020年减少5.4万元

其中:(1)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元(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元),无增减变动。 

2)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4000元),2020年减少5.4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费用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其中: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无增减变动。  

3)2021年公务接待费支出为0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支出为0元),无增减变动。  

、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44.71万元,其中:办公费9.45万元,印刷费3.71万元,邮电费0.006万元,差旅费1.2万,维修(护)费0.86万劳务费1.08万元,工会经费1.58万元,福利费5.5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5.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9.57万元,其它交通费15.3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55.5万元,其中:货物采购0万元,工程采购0元,服务采购55.5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截止202112月31日,固定资产原值88.19万元,累计折旧66.04万元,净值18.29万元。

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包村工作组工作经费项目,预算1万元,执行1万元。绩效目标:保障脱贫巩固工作的顺利进行,使脱贫对象对我单位的包村工作100%满意;预算绩效情况:严格按预算执行,并圆满完成包村工作,100%落实包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无

(二)其他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第五部分 

附件:

人民政府办公室.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