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决算和 “三公”经费

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0-10 17:40 来源:中阳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年中阳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2

二、机构设置情况..............................2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说明..............................................4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4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负责主持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全面工作,对市场经营和市场交易活动,实施依法、依约管理,确保全面规范履行好市场的经营,服务和管理职能。

(二)树立营销理念,推进品牌经营,开展相关法规和政策宣传,组织开展文明经商活动和创星级市场活动。

(三)负责与经营户签订租赁合同,审核经营户营业房的装修方案并监督其过程,决定对优秀经营户表彰奖励或违约违章处理。

(四)负责安排经营户和消费者的来访接待和投诉处理。负责市场消防、治安、安全经营工作,负责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阳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设有1个办公室。主要负责本单位全面工作负责市场内的各种档案资料及文子、文印的处理;市场安全卫生的督查检查、水、管理等。负责市场的安全保卫,维护市场秩序,检查市场水、电、火等隐患,打击各种不法行为

本单位共有人员15人,其中:在职10人,全部为事业人员。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决算内容为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32.78万元、支出总计32.78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5.96万元、减少32.75%,支出总计减少15.96万元、减少32.75%。主要原因:2021年有退休人员一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32.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78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32.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占比0%;项目支出32.78万元,占比10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2.78万元、支出总计32.78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15.96万元、减少32.75%。主要原因:2021年有退休人员一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2.7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78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1.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公用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和资本性支出0万元。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32.78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48.73万元,2021年比上年减少15.96万元、减少32.7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决算中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费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

九、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中阳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1个,其中其他运转类项目1个,无特定目标类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78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市场建设服务中心.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