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编办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5-08 10:31 来源:编办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年县委编办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中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县委直属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编制14名,现有人员9人,无公务用车。内设机构3个,分别是综合办公室、机构编制股、事业登记管理股,均为股级建制。

(二)单位基本职能

1、加强宏观管理和调查研究,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和地方性法规;管理和指导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和指导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

2、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审核县委、县政府各部门职能设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全县各机关人员编制总额;指导、协调乡(镇)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研究推进机关后勤体制改革。

3、协调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县委各部门之间、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县委各部门与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县直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4、审核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人民团体的内部机构设置和科(股)级干部职数。审核县委、县政府及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副局级以上的机构设置并报上级部门批准。核定行政各部门的人员编制和领导干部职数。

5、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审核县委、县政府及县直各部门联系的各种群众团体的机构编制事宜;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6、负责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7、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信息。

8、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度主要工作: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对涉及改革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进行梳理,对各类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等数据进行核实确认,为改革工作提供详实数据。同时,将全县涉及改革的机构以新建类、机构调整类、职能调整类进行划分,逐步建立详细的改革台账,深入查找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权责划分和履职情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我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的现实依据。

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94.64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25.115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94.64万元,比2020增加25.1153万元。

2、政府性基金 0万元,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

3、专户拨款0万元,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

支出预算

2020 年支出预算94.64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数增加25.1153万元。

1、基本支出78.82万元,比上年增加27.2953万元

——人员工资(工资福利支出)安排72.21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25.911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调入人员三人,增加了其工资支出

——关运行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安排6.61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1.383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调整。

2、项目支出预算15.82万元,比上年减少2.18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15.82万元(我单位项目均为其他运转类项目,无特定目标项目支出),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2.18万元

(1)业务费,2021年预算数为4.4万元,2020年执行数为2.6万元,本年比上年增加了1.8万元,增加原因为本单位本年新调入人员三人,为维持本单位正常工作运转的需要。

(2)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经费,2021年预算数为8万元,2020年执行数为10万元,本年比上年减少了2万元,减少原因为预计到本年6月底机构改革工作将基本上完成。

(3)市委组织部巡察补助费,2021年预算数为3.42万元,2020年执行数为0万元,本年比上年增加了3.42万元,增加原因及依据为《关于市委组织部抽调县委编办人员巡察期间补助及相关费用的经费请示》和《关于抽调刘靖同志参加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的函》。

(4)另外,我单位本年比上年减少了雇用临时工和见习生的工资支出3万元,驻村和帮扶干部下乡补助支出2.4万元,减少原因为我单位本年未雇用临时工和见习生,根据县委相关文件要求,本年不再做驻村和帮扶下乡预算。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无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无专户收入。

——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

2021“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1、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万元,增加原因为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

2、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原因为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原因为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3、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原因为本单位无公务接待费;

(二)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 万元

五、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金额为5.7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4.9万元,工程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采购预算0.8万元。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金额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七、绩效管理情况

(一)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中共中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三个,且均为其他运转类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82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二)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中共中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设计预算绩效的项目有:

1、其他运转类项目

1)业务费4.4万元。政策依据为《中共中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中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该项目为长期开展项目,用于维护中阳县委编办日常运行,使我单位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绩效目标为保障单位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提高单位人员工作积极主动性和办事效率,提高我单位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强化人员责任担当作为。

2)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经费8万元。政策依据为《关于全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核拨经费的请示》,该项目为重点开展项目,用于对我县所有事业单位进行全面的机构改革和人员调整。绩效目标为保障全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按预期进度顺利开展,完成职责梳理、资料收集、档案整理、牌匾制作等基础工作,完成新组建事业单位三定方案的制作

3)市委组织部巡察补助费3.42万元。政策依据为《关于市委组织部抽调县委编办人员巡察期间补助及相关费用的经费请示》、《关于抽调刘靖同志参加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相关工作的函》,该项目为一次性开展项目,用于我单位刘靖同志在参与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期间的相关伙食费、交通费、住宿费的报销。绩效目标为使刘靖同志参加第九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为其提供巡察期间的相关伙食费、交通费、住宿费的补助。

2、我单位在为项目设置绩效目标的同时也加强了对其绩效目标的管理与把控,要求单位各项支出严格执行年初预算与绩效目标,保证绩效目标的完成,促进单位职能更加完善,为人民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八、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其他特别说明的情况

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附件:1、编办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