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中阳一中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5-08 10:35 来源:中阳一中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中阳一中部门预算公开

一、学校基本情况

中阳一中是一所公办全日制中学。其宗旨和业务范围是实施高中教育,促进教育的发展;高中学历教育培养目标为培养具有良好道德素质,扎实的基础理论,健康的心理素质,健全的人格素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中阳一中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履行如下职能:

1、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负责对本校

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提供优美和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核算和发放教师工资。维护教职工利益、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

2、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认真提高高中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学校内设机构情况:

学校成立党总支委员会,分设四个支部,校务委员会下设的职能

部门有办公室、监察室、教务处、教研室、政教处、团委、安全办、卫生处、教辅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计财处、工会、膳食科。

(三)学校人员情况:

财政负担人员330人,其中:在校教职工328名,编内人员2人;获得省级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的有22名,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05人,中教一级教师139人,助理级教师86人;在校学生人数2764人。

(四)学校公务车辆情况:

车辆保有量1辆。

(五)资产情况:

全校共有国有资产12834万元。

二、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我校在保证在校教职工工资、保安人员工资、初中班主任津贴按时发放,学校维持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对建档立卡、低保、残疾、特供四类学生实行减免学费、发放助学金、生活补助;对中考、高考成绩优秀的教师、学生进行奖励;在去年未完工的体育教学区改造项目中追加资金完成改造;继续实施跨越式发展计划,预计培训教师200人次,以提高我校教师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以实现三年打基础,五年大跨越的目标。

三、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中阳一中为二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二)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4973万元,比2020年(6468万元)部门预算减少149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4570万元,比2020年(4820万元)减少250万元。

2、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2020年(0万元)无增减

3、专项资金0万元,比2020年(1200万元)减少1200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403万元,比2020年(448万元减少45万元)

(三)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4973万元,比2020年(6468万元)部门预算数减少1495万元。

1、基本支出3792万元,比上年(3836万元)减少44万元。增减变动原因是:

1)工资福利支出:2021年预算3677万元,2020年预算3719万元,减少42万元

2)商品服务支出:2021年预算115万元,2020年预算117万元,减少2万元

2、项目支出:预算支出778万元,比上年2121万元减少1343万元。增减变动原因具体如下:

① 初中班主任津贴增加2万元

② 初中公用经费增加20万元

③ 减少扶贫下乡补助

④ 县级配套助学金、免学费、生活补助减少6万元

⑤ 高中生均公用经费减少9万元

⑥ 供热费用减少203万元

⑦ 减少军训费用20万元

⑧ 减少校园基础维修550万元

⑨ 减少后勤服务中心补偿款107万元

⑩ 减少高考综合改革费用200万元

⑪ 改造体育教学区经费减少250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可罚没安排0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0万元)相比无增减。

——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0万元)相比无增减。

——财政专户支出:403万元,比2020年(448万元)减少45万元

四、2021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万元,比上年度(1.8万元)无增减;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组数及人数0人,与上年度相比,本年无增减。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8万元,与上年度1.8万元相比,无增减,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购置数0辆,保有量1

辆,比上年度(0万元)无增减变动;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8万元,比上年度(1.8

元)无增减;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次,比上年度(0万元)无增减。

(二)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0万元)无增减。

五、2021年政府采购情况说明:年度总采购资金10.8万元。

其中:1、县本级拨款资金采购预算9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采购预算1.8万元

此款用于:1、县级配套免学费用于购买办公用纸5万元

2、初中公用经费用于印刷服务采购4万元

3、财政专户资金用于公务用车采购1.8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资产总计12834万元,其中:

1、固定资产总数9088万元,具体如下:

1)房屋及构筑物7,计6354万元

2)通用设备2557套,计1423万元

3)专用设备2167套,计715万元

4)文物和陈列品61件,计57万元

5)图书、档案72756册,计75万元

6)家具、用具、装具等22691件,计464万元

2、无形资产3745万元

七、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中阳县第一中学校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全部纳入预算一体化,涉及金额773万元,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3、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中阳一中2021年涉及预算绩效的项目有:

① 高中助学金:2021年普通高中助学金县级配套资金总额28.2万元

② 普通高中免学费:2021年普通高中免学费县级配套资金总额12.2万元

③ 普通高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生活补助:2021年普通高中贫困生生活补助县级配套资金总额13.5万元

④ 改造体育教学区年度资金总额88万元                                           

⑤ 高考激励资金:年度资金总额200万元

⑥ 高中生均公用经费年度资金总额212万元

⑦ 初中公用经费83万元

⑧ 初中班主任津贴5.94万元

⑨ 供热费用:96.35万元

⑩ 保安工资:33万元

八、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情况

九、其它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附件:1、中阳一中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