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交通运输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5-08 17:13 来源:交通运输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年中阳县交通运输局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县公路交通行业的地方性规章和发展战略,并监督执行。 

  2.组织编制全县公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拟定交通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生产、交通科技教育、交通行业文明建设的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落实。 

  3.主管全县公路及其设施的建设、养护和路政、运政的管理工作,并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安排使用。组织实施交通工程建设、公路养护,负责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和交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4.主管全县交通运输的行政管理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管理,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与管理工作,指导城乡公交出租客运行业和汽车驾驶员培训的管理工作。 

  5.主管全县交通客运、货运、汽车维修、汽车站场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 

  6.加强统筹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职责,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大力发展农村交通,加快推进区域和城乡交通一体化。 

  7.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政策执行落实、监督指导、重大案件查处和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 

  8.主管全县水上交通管理工作。 

  9.承担国防动员交通战备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1.职能转变。县交通运输局进一步简政放权,减少环节、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从制度安排上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促进交通运输系统职能转变。加强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组织协调,推进交通运输体制改革。 

  (二)人员及机构设置情况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人员编制数10人,其中公务员编制数6人,事业编制数4人。在职人员44人,退休人员人员10人。在职人员中公务员5人,事业人员39人。 

  局领导班子成员3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 

  机关内设12个职能股室,具体是:办公室、监察室、公路股、规划股、路政大队、养护管理所、档案室、南大井治超站、财务室、车管办、安全办、质监站。下属一个运管所。 

  (三)车辆情况 

  交通局实有车辆6辆,其中公务用车2辆,业务用车2辆,养护机械车(晒水车、清扫车)2辆。账面数12辆,主要是上缴县级管理中心4辆、报废1辆、南大井治超站调拨使用1辆,共6辆车未做账务处理。 

  (四)资产情况 

  2021年资产年初数为5737.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万元,固定资产82.3万元,其他资产5654.3万元。 

  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中汾公路改建工程。该工程已经县政府同意,纳入2021年建设计划,分段分级进行改造,概算投资9000万元,目前正在办理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开工建设,完成枝柯至三角庄工业园区路一期工程。 

  (二)煤化工新材料园区公路改建工程。该项目起于枝柯镇三角庄,终点位于南大井村与省道340相接,全长11.4公里,按二级标准建设,总投资1.8亿元。目前已批复立项,正在推进相关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开工建设,2022年底完工。 

  (三)乔苏公路改建工程。该工程起于乔家沟,止于苏村,全长5.6公里,涉及短隧道1座,概算投资2200万元,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四)中阳县汽车站项目。今年县政府决定启动汽车客运站建设,选址在宁乡镇尚家峪村,占地48.5亩,总投资6000万元。目前正在开展可研、立项等前期工作,建成后,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彻底结束全省唯一县城无汽车客运站的历史。 

  (五)配合离隰高速公路中阳段征地拆迁工作。该项工程涉及我县境内50.47公里红线范围内的土地、房屋及其他地面附着物。目前拆迁工作基本顺利,针对重点难点,我们将全力协调,强势推进,确保不影响工程建设进度。 

   三、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3353.18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119.47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1055.96万元,比2020年减少1050.95万元。 

  2.政府性基金2297.22万元,比2020年增加1610.25万元。 

  3、专户拨款   0  万元,比2020年增加(减少)0  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3353.18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数减少119.47万元。 

  1.基本支出466.92万元,比上年增加29.39万元。 

  ——人员工资安排438.27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   29.9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未休年假补助,二是工资正常晋档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8.65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相同。 

  2.项目支出预算2886.26万元,比上年减少148.86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589.04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1759.1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经常性项目支出减少64.15万元,主要是去除尚家峪汽车站临时占地补偿费、降低隧道电费以及南大井运行费预算;重点项目支出减少1016.19万元,主要是所支出项目规模较去年减少。 

  ——专户收入安排  0  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 

  ——政府性基金安排2297.22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1610.25万元,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所支出项目规模较去年增加。 

  四、2021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6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6万元,比上年度增减0万元;其中: 

  1. 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组数及人数0组/人,比上年度增减0万元; 

  2.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6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6万元,比上年度增减0万元,其中: 

  ①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购置数0辆,保有量0辆,比上年度增减0万元; 

  ②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6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6万元,比上年度增减0万元; 

  3. 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次,比上年度增减0万元。 

  (二)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减0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预算采购资金为5.09万元,比上年减少196.23万元。其中货物类1.69万元,服务类3.4万元。 

  六、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无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交通局实有车辆6辆,其中公务用车2辆,业务用车2辆,养护机械车(晒水车、清扫车)2辆。账面数12辆,主要是上缴县级管理中心4辆、报废1辆、南大井治超站调拨使用1辆,共6辆车未做账务处理。 

  八、绩效目标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中阳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涉及预算绩效目标的项目共27项。 

  其他运转类项目有:自收自支人员遗属补助及取暖费、自收自支退休人员取暖费、南大井人员工资、南大井运行费、网络运行费、土虎焉石狮岭隧道电费、翟家岭隧道电费、军山隧道电费、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费和交通费,共10项。 

  特定目标类项目有:2020年预拨县乡道路日常养护费、养护费、军山隧道照明工程、军山隧道照明工程监理费、批拨2018年村道安防工程项目前期勘察设计费、批拨2018年村道安防工程项目前期可研编制费、翟家岭隧道照明10KV电源工程高压接火、翟家岭隧道照明安装工程、翟家岭隧道照明安装工程监理费、“四好农村路”工程及村道安防工程监理费、“四好农村路”工程前期可研编制费、“四好农村路”工程前期勘察设计费、“四好农村路”工程款、中阳枝柯煤化工业铝系产业园区道路(二期)工程可研编制费用、枝柯煤化工园区(三角庄至南大井)二级公路前期费用、批拨村道安防和“四好农村路”工程征地拆迁费用、万吴公路建设项目款,共17项。 

  九、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中阳县交通运输局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27个,其中其他运转类项目10个、特定目标类项目17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1055.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297.22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  

  十、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军山隧道照明工程项目40.18万元,该工程已于2020年8月份完成安装,工程合同价为127.50万元,审定价为120.17万元,已支付80万元,剩余工程款40.18万元。本项目用于支付剩余款项,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改善隧道照明情况,消除隧道安全隐患,提高往来车辆通行安全度。 

  2、军山隧道照明工程监理费项目1.95万元,该工程已于2020年8月份完成安装,监理费合同价为1.95万元。本项目用于支付监理费用,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保证工程安全控制得到合理控制,提高各单位之间的协调程度。 

  3、批拨2018年村道安防工程项目前期勘察设计费项目27.19万元,2020年铺开村道安防工程建设项目,为了保证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对其进行了勘察设计,设计费合同价为27.19万元。本项目用于支付勘查设计费用,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保证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进而提高群众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  

  4、批拨2018年村道安防工程项目前期可研编制费项目4.19万元,2020年铺开村道安防工程建设项目,为了保证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对其进行可研性研究,可研编制费合同价为4.19万元。本项目用于支付可研编制费用,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保证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进而提高群众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  

  5、翟家岭隧道照明10KV电源工程高压接火项目7.77万元,该工程已于2018年12月份完成安装,整个电源工程合同价为21.9万元,结算审计价为19.77万元,已支付12万元,剩余工程款7.77万元,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用于翟家岭隧道照明系统与电网连接,实现翟家岭隧道供电,进而提高往来车辆通行舒适度与安全性,提高群众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  

  6、翟家岭隧道照明安装工程项目25.49万元,该工程已于2018年11月份完成安装,工程合同价为120.89万元,结算审计价为121.71万元,已支付94.62万元,剩余工程款25.49万元,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提高往来车辆通行舒适度与安全性,提高群众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提高往来车辆通行效率,促进经济发展。  

  7、翟家岭隧道照明安装工程监理费项目1.6万元,该工程已于2018年11月份完成安装,监理费合同价为1.6万元。本项目用于支付监理费用,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保证工程安全控制得到合理控制,提高各单位之间的协调程度,为工程提供科学、可行的施工依据。 

  8、中阳县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村通硬化路整治专项工程项目139.04万元,项目已基本完成,2021年计划完成剩余扫尾工程,交工验收结算并送审。工程合同价为792.69万元,已支付326.64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中央直达资金,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提高交通安全系数,巩固我县脱贫成效,保障建制村“双通”,对通建制村的一些未设安防设施或路面有缺陷的路线进行专项整治,提高群众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提高往来车辆通行效率,促进经济发展。  

  9、中阳县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村通硬化路整治专项工程及中阳县2018年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监理费项目30万元,合同价为42.90万元,“四好农村路”村通硬化路整治专项工程项目已基本完成,2018年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已开工建设,2021年计划完成剩余扫尾工程,交工验收结算并送审。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保障工程建设进度,提高群众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 

  10、中阳县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村通硬化路整治专项工程前期勘察设计费项目17.54万元,合同价为17.54万元,工程项目已完工。该项目用于支付勘察设计费,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推动工程按时施工,提高公路建设的科学性,提升群众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  

  11、中阳县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村通硬化路整治专项工程前期可研编制费项目5.07万元,合同价为5.07万元,工程项目已完工,该项目用于支付可研编制费用,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推动工程按时施工,提高公路建设的合理性,提升群众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  

  12、批拨村道安防和“四好农村路”村通硬化路整治专项工程征地拆迁费用项目53万元,村道安防和“四好农村路”村通硬化路整治专项工程因增设错车道、处置隐患点占用多亩地,毁坏核桃树多株,需支付占地补偿款等费用,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保障公路建设顺利开展,保障征地拆迁合理性,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改善沿线居民出行环境,逐步提升群众对政府服务满意度。  

  13、万吴公路建设项目款项目1677.68万元,万吴公路改建工程全长19.57公里,其中主线长13.88公里,支线长5.69公里。2011年11月15日省发改委以晋发改交通发[2011]2167号文件进行了批复,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项目设计招标,由山西路恒交通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中标设计,2012年2月20日由市交通局组织对该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工程批复预算投资3.84亿元。2012年6月6日进行了公开招标,招标合同价35017万元,共有11个施工单位和3个监理单位中标。工程于2012年7月13日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全部完工。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提高居民出行安全度,提高道路通行畅通率,改善沿线居民出行环境,逐步提升群众对政府服务满意度。  

   14、枝柯煤化工园区(三角庄至南大井)二级公路前期费用项目390万元,起点位于枝柯镇三角庄村东,与一期工程终点相接,途径三角庄村、赵师坡村、后师峪村、后师峪村水库、乜家峪村、前乜家峪村,终点位于南大井村,与S340相接,全长11.407公里。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促进枝柯煤化工园区发展,提升当地经济水平,改善县乡道现状,方便沿线居民出行,提高现有公路通行能力。 

  15、中阳枝柯煤化工业铝系产业园区道路(二期)工程可研编制费用项目37.5万元。中阳枝柯煤化工业铝系产业园区道路(二期)工程,路线全长约13.5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为响应我县产业结构调整的号召,确保建设项目的连贯性,在产业园区道路一期工程的基础上,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开展编制了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为:推动工程按时施工,提高道路合理性建设,提升群众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  

  十一、名词解释 

  无名词解释 

  十二、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无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附件1:中阳县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 交通局.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