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农机中心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5-08 17:17 来源:农机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 年中阳县农机中心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基本职能 

  全县农业机械的牌证及安全管理,农机维修网点的检查监督;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的落实;农机化新机具新技术的应用推广。 

  2、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农机局属正科级建设制,为参公事业单位,现有干部职工20人,其中在职人员6人(内含离岗人员2人),退休人员14人,内设办公室、农机监理站、农机推广站和农机管理站;班子成员为一正二副。 

  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1、严格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任务。 

  2、抓好深松整地等保护性耕作旱作农业技术项目推广的应用。 

  3、进一步优化农机安全监理工作条件,确保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4、完成各项农机工作。 

  三、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为二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二)、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152.65万元,比 2020 年部门预算减少22.5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152.65万元,比 2020 年减少10.57万元。  

  2、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 2020 年无增减变化。  

  3、专户拨款0万元,比 2020 年无增减变化。  

  4、上级转移支付0万元, 比 2020 年无增减变化。  

  5、上年结转0万元,比 2020 年减少11.96万元。 

  (三)、支出预算  

  2021 年支出预算152.65万元,比 2020 年部门预算数减少22.53万元。  

  1、基本支出85.12万元,比上年减少6.68万元。 

  ——人员工资安排77.69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3.82万元,增减变动原因是:人员调出;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43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减少2.86万元,增减变动原因是:人员调出。 

  2、项目支出预算67.53万元,比上年减少15.85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4.09万元,比 2020 年部门预算减少2.2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上级要求压缩经费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4.32万元,比 2020 年部门预算无增减变动;重点项目支出减少13.64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万元,比 2020 年部门预算无增减变动。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 2020年部门预算无增减变动。 

  ——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比 2020年部门预算无增减变动。 

  四、2021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

  (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无增减变化;其中: 

  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无增减变化;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无增减变化,其中: 

  1、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无增减变化; 

  2、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无增减变化; 

  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无增减变化; 

  (二)、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无增减变化。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0.1万元,其中:办公消耗用品(复印纸)0.1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无 

  七、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无 

  八、项目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中阳县农机中心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纳入预算的全部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7.53万元。同时,全部实行线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二)、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农机中心共编制项目支出预算67.53万元,比 2020 年部门预算批复数增加6.73万元。具体项目如下:  

  1、老农机人员生活补助项目56.12万元,比上年增加2.12万元,主要依据为中阳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第25次),用途为解决全县老农机人员遗留问题,测算标准:(1)一次性专项补助。对于实际工作年限(工龄)不满5年的乡镇(公社)老农机人员,按本人实际工作年限(工龄)对其进行一次性专项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每一年工龄1000元(不满1年工龄的按1年计)。(2)生活补助。对于实际工作年限(工龄)满5年及以上的乡镇(公社)老农机人员,根据实际工作年限(工龄)给予每人每月适当的生活补助。具体补助标准按照从事农机管理工作5-10年(不含10年)、10-15年(不含15年)、15年以上(含15年)三个档次,分别给予100元、200元、300元的生活补助。已年满60周岁人员,生活补助从2014年1月1日起计发,之前不再补发;未满60周岁人员,从年满60周岁起的次月起,按月发放。测算过程:按照市政府文件精神,县政府办公室成立领导组,农机局会同各乡镇对全县乡镇农机站和原大型农机站农机人员进行了摸底。项目资金来源:县级财政拨款资金,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从关心老农机人员的实际困难出发,解决老农机人员历史遗留问题,保障民生,确保信访稳定。 

  2、业务费(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农村监理工作经费)4.09万元,比上年减少2.21万元,主要依据为中政办发【2015】21号《中阳县2015-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方案》及吕财综【2016】28号《关于扩大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免征围的通知》,主要用于全县54万元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机具核查、档案管理及全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管工作业务开展的工作经费。 

  3、非集中办公单位经费3万元。主要依据为中财发【2020】118号《关于编制2021年县级部门预算的通知》非集中办公单位参照以前年度支出情况拨付,我单位办公楼二层一幢,院内有县国营林场、县文物旅游局办公用房12间,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库房8间,整个办公地点由本单位管理,用于自行办公地点的水、电、维修等日常支出。 

  4、临时工工资4.32万元,主要依据为《关于解决单位交通及临时工费用并纳入预算的请示》县长批示、财政局局长批示。我单位核定编制为9人,现在职人员6人,其中有2人离岗,单位实际工作人员为4人,给日常农机安全隐患排查监管及机具核查等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严重影响了工作开展,故需聘请临时工2人解决单位人员短缺现象,为日常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保障。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十、无特别说明的其他情况

  附件:中阳县农机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