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统战部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5-07 18:43 来源:统战部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度单位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 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二、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资金明细表

十三、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明细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 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 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1. 本部门(单位)职责

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发挥县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作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组织和落实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委统战部。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中阳县委统战部属于行政机关,是县委的组成部门,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0人,3个领导职数,现有公务员7人(部长不占编,占县委切块编制),现有事业人员4人,见习生2人,临时工1名(司机),内设综合股、宣调股和业务股。

第二部分 2022年度统战部预算报表

一、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 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二、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资金明细表

十三、中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明细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

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227.81万元,比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了56.218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227.81万元,比2021减少了56.2185万元。

2、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

3、专户拨款0万元,比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

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227.81万元,比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了56.2185万元。

1、基本支出149.9万元,比上年增加44.14万元。

——人员工资安排130.6万元,比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38.3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了4名工作人员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9.3万元,其中:一般公务费6.5万元,公务员交通费7.26万元,福利费2.91万元,工会经费0.8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5.76万元,增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77.91万元,比上年增加36.65万元。

经费拨款安排77.91万元,比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36.65万元;经常性项目支出69.91万元,比2021增加24.15元,重点项目8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改革新成立了中阳县统一战线综合服务中心增加了经费,同时在社会帮扶工作中增加了黑木耳产业的宣传费用。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万元,比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变化。

专户收入安排0万元,比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变化。

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比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变化。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8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1.8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

1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无变化

2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8万元,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8万元,无增减变化,其中:

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购置数0辆,保有1辆(管理局派),无增减变化。

2022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8万元,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8万元,无增减变化。

3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次,无增减变化。

2022年会议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为预算数为0万元,无增减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统战部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19.3万元,包括统战部内设的中阳县统一战线综合服务中心1个事业单位。较2021年初预算增加5.7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统战部政府采购预算为20.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为2.5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为17.6万元,工程采购0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中国共产党中阳县委员会统战部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有12个,其中运转类11个,特定目标类1个,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91万元。实施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进行项目绩效评价。

2、绩效目标情况

1)司勤人员工资2.16万元。项目概况:根据机关单位公车改革政策要求,保障机关各项工作用车正常开展,单位聘用一名司机,每月发放1800元,全年共2.16万元;绩效目标:单位工作可以正常开展,外出有保障。

2)宗教慰问费和补助3.35万元。项目概况:深入推进《关于加强基层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建设的意见》的落实,道建“主体在县、延伸至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宗教工作网络。要把宗教工作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结合,纳入网格化管理体系。绩效目标:在全县范围内的宗教活动场所选择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人员来协助做

好全县宗教工作。

3)侨联经费5万元。项目概况:夯实侨联工作基础,加强外出学习培训,同时为保证侨联正常运行的日常办公用品、办公耗材、报刊订阅、差旅费及其他日常必需开支。绩效目标:搭建侨联工作平台,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4)职教社经费8万元。项目概况: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华职教社、山西省中华职教社有关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开展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加强社员代表队伍建设,组织社员代表队伍赴省外考察学习并参加非遗展和技能大赛,宣传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绩效目标:以提高城乡劳动者技能,解决就业为目的,加强农村实用技能培训以及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5)特需及业务费10万元。项目概况:为增强统战部机关人员力量;引导统一战线参与服务民生;为加强基层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提升统战干部素质,购置必要的办公设备,推进全县统战工作上新台阶。绩效目标:打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6)知联会经费2.6万元。项目概况:把党外知识分子广泛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画出最大同心圆,开展调查研究、联络联谊,考察学习等活动。绩效目标:进一步提高知联会的履职水平,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7)民主党派经费3.8万元。项目概况:各民主党派是参政党,参加国家政权,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推动国家政权建设。为了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和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需要。绩效目标:对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引导,做好沟通思想、理顺情绪的工作,及时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因素,为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

8)新联会经费4万元。项目概况: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领域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团结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党的话,进一步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提振信心等方面的独特作用。绩效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助推党和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9)社会帮扶经费19万元。项目概况:社会帮扶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开展社会帮扶工作。绩效目标: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汇聚力量,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巩固提升奔小康工作,助力全县经济发展。

10)中阳县统一战线综合服务中心经费6万元。项目概况: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落实2021年全国宗教会议精神,推进宗教中国化,依法管理宗教活动场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统战领域代表人士能力水平,凝聚力量,为画出最大同心圆发挥统战力量。绩效目标维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助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统战力量。

11)宗教场所平安建设经费6万元。项目概况: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意义,关系到社会和谐、国家统一和祖国安全,要积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工作条例》。2021年暴雨导致天主教活动场所存在安全隐患,天主教进行了修缮,为确保宗教活动场所无安全隐患,给予补助修缮费用。天主教选圣祝圣主教政治性很强,境内外高度关注,自选自圣工作是我国天主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最本质体现,市委统战部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绩效目标:推动中阳统战领域平安建设,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12)培训费8万元。项目概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成省市统战工作会议安排任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绩效目标:提高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整体素质、促进统战领域代表人士为“五彩”中阳作出贡献,为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公车1辆,后勤中心调拨并非本单位购置;

2、房屋情况无。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固定资产原值166175元,其中:专用设备2800元,通用设备127695元你,家具、用具35680元。已计提累计折旧89503.73元,其中:专用设备1283.15元,通用设备73505.41元你,家具、用具14715.17元。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无。

(二)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说明:本项为必须公开内容,可解释本部门预算特有的较为专业的名词,或是财政预算编制方面名词(以下名词解释仅供参考,各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增加)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统战部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统战部绩效目标1.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