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信息

县总工会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5-23 09:27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5月19日至20日,县总工会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进一步推动《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工作。

此次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期间,县总工会邀请山西启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中来,先后深入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中钢公司、美团外卖、苏村煤业等企业,为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讲解《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用工、消除法律风险,并为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现场答疑解惑,引导企业和劳动者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了用需双方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深入企业、工地和其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用工场所,开展法律咨询和宣传活动,了解职工法律需求,创新法律服务形式,拓宽依法维权渠道,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资关系和谐、社会稳定。(史艳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