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信息

中阳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教育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7-28 10:28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2022年7月26日,中阳县司法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学习教育,社区矫正分管领导、各司法所所长、社区矫正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大钧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牢记身份,提高自我认知。社区矫正对象要提高身份意识、在刑意识,做到自我认知清、悔罪意识明、敬畏之心有,努力进行自我改造,摆正矫正态度,摒弃侥幸心理,加强自我警醒,自觉接受监管教育。二是要严守规定,强化执行意识。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严格服从管理;严禁酒后驾驶、参与黄赌毒、寻衅滋事、涉黑涉恶等行为;自觉在管辖区域内活动,按时在定位APP进行签到,及时反馈点名抽检;严格执行申请外出和跨市县活动的规定,严禁人机分离、不假外出。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教育质效。主动汇报思想动态,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参加公益活动,牢记法律红线,深刻吸取教训,强化法纪观念,坚定悔改决心。

霍劲涛律师重点解读了危险驾驶罪的概念、量刑标准及危害,并以案释法,引导矫正对象学法懂法。社区矫正中心主任曹晓霞讲授了《社区矫正法》及《山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中有关请销假、考核、集中教育及公益活动等法律法规。组织矫正对象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心中有戒》、重新宣读了入矫宣誓词,增强了他们的悔罪意识与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提升了社区矫正质效。  

在集中学习教育的同时,对积极服从管理、表现突出的10名矫正对象予以通报表扬,对执行不够主动、表现较差的5名矫正对象公开进行批评,并严格执行考核奖惩制度。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的刑事执行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下一阶段,我局将创新学习理念,丰富学习内涵,开展多样化学习教育,努力做细做实社区矫正学习教育这篇关键性文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