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信息

山西公安机关通报6起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典型案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14 15:46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10日上午,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公安机关通报了6起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典型案例。分别为:
  一、晋城高平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白酒案
  2022年1月,晋城高平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的白酒500余箱及大量作案工具。经查,202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成某某伙同他人,购进假冒某知名品牌的商标及酒瓶、包装盒等原材料,低价购进散装白酒,非法灌装生产假冒该品牌白酒并对外销售,涉案金额600余万元。
  二、太原综改销售假冒注册商标防护服案
  2022年5月,太原综改公安机关破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防护服案,查扣假冒某品牌防护服4万套,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经查,2022年4月,陈某等人将非无菌型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经环氧乙烷灭菌后加工包装成某品牌无菌型一次性医用防护服进行销售,涉案金额170余万元。
  三、大同浑源非法采矿案
  2022年6月,大同浑源县公安机关破获一起非法采矿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清非法开采煤炭500余吨。2022年6月初,犯罪嫌疑人高某在未办理开采手续的情况下,伙同他人在浑源县千佛岭乡盗采煤炭资源并销售获利,共计14余万元。
  四、长治长子非法占用农用地案
  2022年8月,长治长子县公安机关根据自然资源部门移送线索破获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经查,2014年7月,长子县某煤业有限公司,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擅自占用土地建设洗煤厂,经当地自然资源部门鉴定,建选煤厂项目共计破坏耕地36.63亩。
  五、运城永济生产、销售伪劣二手装载机案
  2022年7月,运城永济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二手装载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芦某某等3名,捣毁生产拼装窝点2处,现场扣押二手伪劣装载机4台,查实涉案拼装伪劣装载机400余台,涉案金额4800余万元。
  六、临汾生产、销售伪劣液化石油气案
  2022年1月,临汾直属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液化石油气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捣毁生产、销售窝点31处,现场查扣掺混原料二甲醚100吨,涉案金额4亿余元。(陈俊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