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信息

强化经验交流 提升社矫质效——石楼县司法局赴我县观摩学习社区矫正工作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4-23 10:12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19日,石楼县司法局副局长李连连一行5人赴我县参观学习社区矫正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大钧,副局长王月梅同志陪同。

石楼县司法局学习组先后深入金罗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实地查看了社区矫正日常工作档案、管理台账、场所建设等,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智慧社矫“三区十八功能室”的详细讲解,现场体验了“系统抽查+天网、雪亮工程”两位一体监督管理新模式,并演示了自助矫正机及VR设备的使用。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社区矫正中心运行、“智慧”矫正、日常监管、档案管理、审前调查、教育矫正、帮扶济困等环节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相互对照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解答了很多日常工作中的认知难点。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石楼县司法局一行对中阳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表示我局“智慧矫正中心”设施功能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思路、基础建设等方面创新意识强,工作亮点多,有很多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要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我局也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提升社矫质效,不断推进两地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胡鹏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