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教育

宁兴学校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0:52 来源:教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宁兴学校20039创办的民办公助的九年一贯制学校。201912月,县委县政府为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学校转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

学校占地33350建筑面积21110㎡。学校设备齐全,配8*400m塑胶环形跑道操场一座理、化、生、科学实验室各1图书室、教师阅览室电教中心科学探究室动植物标本室机器人拓展室、心理咨询室、舞蹈室电钢琴室、美术室、象棋室、监控室等专室1个,录课室2,音乐室3个,计算机室4个。每班都装备了先进的智能触控一体机教学设备建设了宽带数字化校园网。

学校师资现有教职254人,其中高级教师占7.5中级教师占32.7拥有本科学历以上教师占81.1。在各级各类教学活动竞赛中我校教师能手辈出现拥有县级以上骨干教师24人。

学校现有在校3379人。初中26个教学班学生1357小学37个教学班学生2029人。

2021年,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上任,秉承稳中求进的原则,把学校发展目标具体化,遵照“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办学思想,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落实课后服务,拓宽办学思路,成立了体育、艺术、剪纸、书法、绘画、象棋等34个兴趣活动社团,将我校的办学推向了新的方向和高度。

建校以来,宁兴学校坚持和发扬务实和创新相结合的“宁兴”精神,坚持“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目标,秉承“明德博学 求真创新”的校训,形成了“文明勤奋 和谐健美”的校风、“严爱相继 严谨求实”的教风和“自主合作 乐学善思”的学风。当前,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们满意的学校。学校正以敢为的自信、必成的劲头、开放的眼界、合作的气度,开启全面创建特色鲜明学校新征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