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教育

钢源幼儿园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0:54 来源:教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一、幼儿园办园条件

1、钢源幼儿园位于中阳县城南妇幼保健站旁边,附近没有任何污染区,危险区,和影响采光的楼房。幼儿园占地面积7486.28平方米。建筑面积3805.91平方米。教学区总面积2568平方米,其中活动室占地1308平方米。操场1965平方米,绿化1464平方米。

2、幼儿园属于独立设置,有独立的出入口以及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幼儿园门口张贴一米线,幼儿来离园点对点接送,时间错峰。

3、我园园舍和设施与幼儿的保育、教育相适应。有值班室、保健室、教职工办公室等;有规模适宜、符合卫生要求的厨房,并与幼儿生活、活动区域隔开,设备基本齐全且符合安全标准和卫生标准。教室环境整洁,定期消毒,幼儿被褥专人专用,定期清洗。

4、全园班级活动室共12 个,每班活动室与午睡室合用,使用面积为30平方米;有适合幼儿并符合卫生要求的午睡床铺设备,一人一床;每班都配备幼儿盥洗室,流水龙头4个,幼儿厕所大便器3个,小便器便槽2米,卫生设施完备,符合幼儿年龄特点;有防暑降温和防寒保暖设备。活动室内有适合幼儿身高的桌椅、各种规格的玩具柜,有一定数量的幼儿游戏和学习活动需要的玩具和图书,有必备的教育教学设备和用具(黑板、一体机),以及幼儿学习和生活所必需的其他设备和用品。

5、各类活动室大小共14个。有美术室、科发室、多功能厅、娃娃家等,内部桌椅齐全,材料基本齐全。

体育活动设施配备齐全。有沙水池、大型滑梯、野战营、小土坡、攀爬架、安吉游戏材料、小康轩感统训练等。

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园内教师队伍共40人:领导8人,正式代课教师9人,编内代教1人,  财政供养3人,临时代教19 人 (代课17  文印1  美术1)。

三、幼儿园办园理念

办园理念和美相成、智乐共生(沐自然大美的场域,孕自由和谐的灵魂)

办园宗旨美德建园、美育立园、以童为师、以趣为魂

办园目标藉美孕德、借美启智、以美润心,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

积极向上、宽容友善、充满爱心、健康活泼

务实、高效、革新

求真、扬善、创美

教学特色:美育

四、幼儿园楼道环创主题:

大厅:自然风

一楼:现在科技

二楼:工业风

三楼:古风

整合环创以时间为轴,逐层呈现。

三楼从原始文明到皇朝时代,有“结绳记事、山海经、江南、故宫”

二楼:工业风,从民国时期到十九世纪末,有“工业管道、齿轮地图、”等

一楼:现代科技,有“航天事业”

大厅:自然风,有“仿真苔藓、塑形展示架、”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