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教育

枝柯学校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0:55 来源:教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枝柯学校始建于1984年,原称“枝柯镇中学”,是一所枝柯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1830平方米,建筑面积3946平方米,现有教职工34人,其中本科学历31人,专科学历3人,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17人。在校生53(初中41人,小学12人,教学班6个。全校学生享受一日三餐完全免费的惠民政策,吃上营养餐、放心餐、惠民餐。

学校现有一座四层教学楼和一座两层宿舍楼,各类办学设施齐全。有满足教学需要的理化生实验室、仪器室、音体美专室、图书阅览室、微机室、录播室、多功能餐厅,并实现了教师人人一机一桌办公设备等。共有图书13160册,生均104册,有满足学生体育锻炼的200米环形塑胶跑道,3000平米的运动场地,生均23.8平米,内设单杠、双杠、跳高、跳远、篮球、羽毛球等体育设施,完全满足了学生体育课和体育活动的需要。

枝柯学校人坚持“立德、敬业、勤奋、创新”的办学思路,坚持“依法治校、教研兴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办学原则,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连续八年中考、小考位于全县前列,连续九年年终责任制考核验收被评为先进单位,先后被市教育评为“吕梁市教育先进单位”、“吕梁市农村宿制示范初中被县教育局评为“教学管理先进学校”、“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在县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幸福教育”主题,突出“为了生存而学习,为了发展而教育,为了幸福而奋斗”的办学理念,以“自强不息、友爱宽容、理解感恩、认真负责”的枝柯学校精神风貌,努力实现“生源低起点,质量高回报”的办学宗旨,努力探索适合我校发展的“大课间操”、“幸福课堂”、 “全封闭管理”的特色,决心要举全校之 力,用生命、责任、智慧把枝柯学校建设成为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农村全封闭九年一贯制学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