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教育

城南小学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1:00 来源:教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南川河畔、凤凰脚下,在中阳这片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的土地上矗立着一所充满生机、活力与梦想的学校——中阳县城南小学校。

学校前身为城南小学,始建于1990年,迄今有三十年的历史。2002年,在全县教育资源优化整合的历史背景下,与中阳县南街小学整体合并,校址迁至原中阳县第二中学,正式更名为“中阳县城南小学校”。

2008年,我校被纳入“山西省500所薄弱改造学校”之一,校园重新规划,新建了一栋五层综合教学办公大楼,同时对原有三层教学楼进行了全面加固;2014年县委县政府投资300万元为我校修建了200米标准环形跑道、塑胶体育场,学校教学区、活动区、绿化区错落有致、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现校园占地总面积12000平方米,校舍建筑总面积9004平方米,已建成科学实验室、图书阅览室、舞蹈室、美术室、电教室、职工活动室、多功能会议室等多种专用活动室,并实现了网络全覆盖,为全校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现有2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930名,教职工102人,其中专任教师85人全部为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本科72人),县级以上优秀教师75人,党员15人,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水平精湛。

学校教学工作从课堂入手,坚持“先学后教,教学合一”的教学理念,特别注重“备、讲、辅、批”几个常规教学环节,各个环节扎实推进,环环相扣,真正做到了课堂教学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以教研常规化为切入点,提出了培训、研讨、观摩、反思的八字方针,在“实”字上下功夫,在“研”字上求发展,增强教师在日常工作中的研究意识。深化开展“优化课堂教学设计和实施”、“精品课研磨”等活动,一课一反思,一课一改进,在反思的基础上进行理论总结,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2019年县教师精品课比赛获得集体二等奖)。

“点面结合、多元发展、整体推进、体现特色”是我校特色教育实施策略。我校以传统优势项目“珠心算”教学和国家经典诵读为主线,以足球、美术、舞蹈、作文等兴趣为辅助,以学生兴趣、爱好为基础,以“阳光体育节”、“六一艺术节”、“元旦才艺展”等各项活动为平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多年来,我校健儿在各项体育比赛、知识竞赛、文艺活动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城南小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树立新观念、明确新任务、迎接新挑战、促进新发展、实现新目标”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的走“质量立校、人才兴校、和谐建校”的办学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办学理念,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坚持“落实双减精神、叫停家庭作业、开足开全课程、提升课堂质量、优化作业设计、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开设足球、小提琴、珠心算、剪纸等20余种社团活动,成就幸福人生”的整体工作思路,思想认识上高度、行动落实求实效,“双减”和课后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面总结落实“双减”工作和课后服务“量上减、质上提、剔短视、除功利”,抓牢教育根本,办人民满意教育风雨征程。

知识改变命运,梦想成就未来!在城南小学这片沃土上,学生在学习中找到了梦想,教师在教育中得到了成长。我们用行动创建收获,用坚持创造奇迹。我们深信,孩子们在这温馨的校园里必将绽放出生命的活力,必将留下他们最美好的人生回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