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教育

北街小学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1:01 来源:教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北街小学位于中阳县城内北街水巷,交通便利,文化底蕴深厚,是一所具有百年传承的示范小学。前身为1909创办“北街初等小学堂”,1912年改名为“中阳县初等小学校”,到1928年发展成“县立两级小学”。其后,由于时局动荡,几易校址,时而停办,时而复学。中阳解放后,1948年在县城天主教堂和城隍庙旧址恢复建校,沿用至今。曾用校名“中阳第一完全小学”“城关完小”“北街小学““红卫小学”,1978年恢复“北街小学”原名一直沿用至今

学校占地面积14040㎡,总建筑面积9326㎡。现有44个教学班,学生2125名,教职员工176其中在编125人,借调42人,保安6人,保洁员3人。教师学历全部达标研究生1人,本科152人,专科15人,高级职称7 人,中级职称51,中级以上职称占教职工总数50%;拥有省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等称号10人,市级9人。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先进,拥有 “电子书包智慧教室”2个,自动录播室一个,电脑教室两个;班班配备触控一体机,教师办公网络化,教师人手一台电脑,安全监控无死角,教学仪器、实验仪器、音体美器材、图书数量等均达省一级标准。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体育科技局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努力践行“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坚持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逐步实现了教育技术现代化,师资队伍专业化,教学研究常态化,德育教育特色化,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先后荣获省级“德育示范校”、“文明学校”、“少先队红旗大队”,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课程改革先进学校”,县“教育管理创新先进单位”、“基础教育改革先进单位”、“平安学校”等荣誉。连续多年被评为教育系统“教育工作年度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

学校围绕“以智养德、以德育才、德育为首、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以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班队会课程化的形式进行分层教育、活动育人;同时学校以督查、评价、考核为手段促进各项活动健康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德育教育新模式。学校坚持以校为本的原则,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校本研训与外出培训相结合,坚持校际交流,积极开展定点跟岗培训和区域交流式培训,积极与省城名校结对,进行“一对一”跟岗影子培训;加强学区共同体联合教研,创新交流方式,拓宽交流领域,优势互补,狠抓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学校坚持“以研促教,以教促改”的工作思路,以打造高效课堂为目标,紧紧围绕课堂教学,探索出了“个人研读、自主设计、形成个案;广言集思、同伴互助、形成共案的单元集体备课模式同时积极尝试磨课教研开展不同形式的磨课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效率。

百余年风雨洗礼,百余年春华秋实,如今的北街小学,在教育强国和实现教育现代化号召下,正以坚实的底蕴,全新的管理,有力的步伐迈向新征程。

中阳县城内北街小学

2022年11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