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教育

培英小学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1:03 来源:教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培英学位于中阳县城东瓷窑会小区,是一所教学设施齐全,教育特色鲜明的寄宿制校。学校创建于20018,筚路蓝缕,沐风栉雨一路来不断发展壮大

学校现有583名学生,71名教职工,教师50名,后勤人员18名,保安3名,寄宿生380人,其中住校生192人(男生103人,女生89人),午休生188人(男生108人,女生80人),45名专任教师,其中省级骨干教师、教学能手1人,市级教学能手6人,县级模范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16人。校长以“情字凝聚人,实字引导人,勤字感召人,创字塑造人”为治校方略,带领一支业务扎实,敬业精业,年轻气盛,善于创新的教师团队,以“德育为先,能力为上,全面发展,张扬个性”为教学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精致教育,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几年来,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学校占地7.3亩,建筑面积6608平方米,教学功能完善,配套设施齐全:有多媒体教室,微机室,自然实验室,仪器室,图书阅览室,舞蹈录室,少年宫活动室

我校学生宿舍是一幢三层楼房,共有宿舍32间,每间宿舍都整洁温馨,井然有序,管理在中阳全县首屈一指。每间宿舍都经过学生和生活老师的精心布置,使每个小家都充满乐趣,洋溢着浓浓的生活气息。每间宿舍都有生活老师专门负责,在保证宿舍洁净整齐的同时又教育学生培养自立自强的能力,这一做法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学校餐厅占地700平方米,设施齐全,整洁干净。餐厅卫生和饭菜质量有严格的管理,不仅有专门人员负责餐厅管理,学校领导还经常随机性检查监督,确保饭菜的质量和就餐环境的安全卫生。

学校精心开发“诵读中华古诗词”的校本课程资源,努力营造书香校园。全校学生分年级背诵《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增广贤文》、《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让每一位孩子都接受中华优秀文化的熏陶,不断积淀文化底蕴。

精致的学校管理,斐然的教学成绩,使我校成为中阳教育界的一颗明珠。一所好的小学就是孩子成功一生的良好开始,培英学校将为此全力以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