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教育

三中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1:03 来源:教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三中是1998年由原金罗镇的三所初中合并而成的一所县直寄宿制独立农村初中,学校位于中阳县城北城乡结合处---金罗镇中心,南接中阳城区,北通吕梁市区,340省道、南川河、孝柳铁路穿镇而过,全镇方圆不足15公里,但服务人口达四万之多,以本地人和移民人口为主,外加外来务工人口,人口流动性较大。校园占地面积39480平方米。建有综合实验楼、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师生餐厅,总建筑面积10271平方米,有标准物理实验室2个、化学实验室1个、生物实验室1个、微机室2个、录播室1个、图书室2个、美术室、电子琴室、舞蹈房、心理咨询室等。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相对独立,各种教学、生活设施齐备,能充分满足教育教学的需要。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围绕“建设吕梁山上一流农村示范初中”的目标,团结拼搏,求实创新,使学校教学质量连年稳步提升,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加强,办学水平全面提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学校先后获得了“吕梁名校”“双百示范校”、“山西百所课改实验校”以及“吕梁市先进集体”等荣誉,现已逐步成为中阳教育的窗口和风向标,也是多所高中共同认定的优质生源基地学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