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教育

职业中学校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1:04 来源:教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职业中学校创办于1986年是教育部认定的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华职业教育社团体社员单位,山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西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山西省铸魂育人“三个一”工程项目入选单位,山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吕梁市最佳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工97人,学历教育在校生1201人。校内实训基地8000平方米,实训工位1700个,实训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校企合作企业有京东方、华中数控、山西大昌汽车集团、吕梁晋通名车。近五年,学校来共获得国家级、省市县各种荣誉称号31个,学校典型办学经验和管理经验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客户端、山西日报客户端、省委组织部官网、吕梁组工公众号、《中阳文苑》等媒体刊登。

学校主要开设信息技术、加工制造、交通运输、文化艺术4个专业集群17个专业方向。其中计算机应用、机电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未省级重点专业,建有省级高水平实训基地,社会文化艺术为特色专业,武术、剪纸和音乐、美术、舞蹈艺术教育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

近年来,学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锚定打造“吕梁职教名片,山西职教窗口”的目标,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相关政策,从顶层设计上体现一个“稳”字,明确发展目标,选好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分步实施;在微观操作上体现一个“活”字,练内功、借外力,强基础、增内涵,疏堵点、补短点、强弱点,逐步实现从体量到质量的发展目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