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教育

一中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1:04 来源:教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一甲岁月 品牌学校


中阳一中成立于1956年,是山西省首批示范高中,也是中阳县唯一一所公办普通高中。六十六年来,历任校长励精图治,两千教师薪火相传,四万学子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学校位于中阳县新城,占地面积300余亩,建筑总面积68000m2,绿化面积58000m2。学校图书、实验、电教等教育教学装备先进,数字校园建设领先吕梁,电教中心、心理健康中心、通用技术中心建设全省一流。2019年,学校恢复初中建制,再次成为完全中学,现有教学班73个,在校学生3861人,教职工在编在册310人,其中党员70名。

传承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诚信笃学、健体兴邦”是全体师生共同遵从的校训;行走在育人的康庄大道,“分层优化、多元发展,合作办学、共同进步”是一中同侪孜孜以求的目标。秉持“爱心入教、专心研教,精心施教、公心从教”的教风,两千教师薪火相传;弘扬“敢于质疑、善于探究,乐于合作、勇于创新”的学风,四万学子奋发有为。

2019年以来,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力争办一所“让学生留下美好青春回忆,让全县人民更加满意”的高中学校,积极联系一所名牌大学、一所科研机构、一所标杆学校,从管理、科研、教学三方面全面提升办学水平。2014年以来,依托国家专项生政策,学校每年都有优秀学子考入清北名校,成为吕梁市清北在校人数第一名。同时,以多元发展为办学思路,学校积极与有资质且优秀的校外机构合作,艺体生达线人数逐年增加。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素质教育典范单位”“中华优秀文化教育基地”“中国学校心理健康行动研究实验基地校”“山西省示范高中”“山西省文明和谐单位”“山西省德育示范学校”“山西省绿色学校”“山西省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吕梁市高中教学质量优秀奖”“吕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级贫困县教学质量优秀奖”“中阳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2022年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