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教育

宁乡镇中心校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1:22 来源:教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宁乡镇中心校下辖各类学校14所,其中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文昌武校),小学4(尚家峪小学、庞家会小学、府东小学、钢城小学),幼儿园4所(尚家峪幼儿园、庞家会幼儿园、府东幼儿园、钢城幼儿园),民办幼儿园5所(升辉幼儿园、三味幼儿园、宁兴幼儿园、锦程启航幼儿园、花儿朵朵幼儿园),在校学生幼儿2719小学1060人、幼儿园1659;正式教职工191人(特岗教师24人),编内代教9临时代教74人。

近年来,宁乡镇中心校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抓手,着力提高服务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足感。小学方面,以提升全镇教师的教科研水平为统领狠抓教学质量。组织开展精品课例研“优质示范课”展示活动作为每年常规动作。中心校教研员和授课教师面对面交流座谈,褒其优点明其不足,做到对每位青年教师的工作情况底清数明镇域内教师整体课堂效率明显提升幼儿方面,国家实施学前教育两轮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狠抓公办幼儿园的新建、改建、扩建和提升工程,全镇公办幼儿园的软硬件设施基本实现了标准化。特别是钢城幼儿园的建成,解决钢城居委适龄幼儿就近入学的基础上积极向外辐射。下一步,庞家会幼儿园建成后,全镇幼儿学前教育必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