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教育

城南幼儿园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6:15 来源:教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城南幼儿园是2002年8月在教育系统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中,由原城南小学附属幼儿园改建而成的一所县直公办幼儿园。全园占地面积6580,建筑面积2815,教学班10个,在园幼儿198名,教职员工65名,其中在编正式教师37名、特岗教师2名、人才引进3人、编内代教2名、临时教职工21名。在编教师达标率为100%,2005年被吕梁市教育局评为市级一类幼儿园。

建园以来,城南幼儿园深刻把握《纲要》、《指南》精髓,牢固树立“为了孩子一生的幸福和发展奠基,对每一个孩子负责,让每一位家长满意”的办园宗旨,以蒙氏特色教育为思想精髓,以“金珠启智和强身育心”为行动纲领,以全面提升保教质量为目标,以队伍建设和技能优化为手段,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强化办园理念,深化教研教改,狠抓服务意识,推动各项工作逐年稳步推进。

全园铺设幼儿活动塑胶场地两块,购置安装大型玩具两组;安装校园广播系统1套,班内监控27套,园内监控3套,多媒体教学全覆盖,无线网络全覆盖。全园实现了班级远程互动通话、远程有声监控。使园舍面貌大为改观,如今的城南幼儿园树绿、花香,环境优美,室内教学、生活、活动场地等设施设备科学、合理、齐全;户外活动场地规范、宽敞、安全,活动器械配套多样、富于兴趣性。室内外教学、活动设施设备的配套设置,处处突出了适合幼儿特征和有利于幼儿智力开发身心健康发展的宗旨,服务品位稳步提升。

城南幼儿园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科技局的正确领导下,秉承以培养符合国际需要、适应时代发展、具有强大的大中华民族魂魄的优秀中国人为目标,立足于《幼儿园教育纲要(试行)》和蒙台梭利的幼儿教育模式,实施素质教育,为幼儿一生幸福和发展打好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