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教育

中阳四中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6:16 来源:教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中阳四中原名暖泉中学,2001年全县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中升格为县直中学,副科级单位,更名为中阳县第四中学校(简称中阳四中)。自创校以来,历任校长励精图治,诸位教师薪火相传,莘莘学子奋发图强,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学校位于中阳县暖泉镇,学校图书、实验、电教等教育教学装备先进。现有教学班3个,在校学生57人,教职工在编在册21人。

四中秉承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的办学理念;“努力做更好的自己”是全体师生共同遵从的校训;“培养有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学生;培养有强健身体素质的学生;培养有持续学习能力的学生;培养由鲜明个性特长的学生”中同侪孜孜以求的培养目标。秉持尊重差异,博爱善教”的教风;弘扬“踏实勤学,超越自我”的学风。

2019年以来,学校坚持走课题引领的特色办学之路,通过开展课题研究,探索适合乡村学校实际的教学模式,采用分层教学,优化教师课堂行为,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教师团队。先后开展了省级课题《初中语文课后服务分层作业设计》和市级课题《农村薄弱初级中学学生学习内驱力的激发策略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学生在校期间依托课堂及音乐、美术、体育社团综合全面发展。近三年,学校能够超额完成中考教学目标任务。

学校先后获得吕梁市农村寄宿制示范初中”“中阳县特色教育先进单位”“中阳县教学质量先进单位”“中阳县校本研训先进单位”“中阳县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中阳县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中阳县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