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罗镇人民政府 > 机构概况

金罗镇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29 17:46 来源:中阳县金罗镇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金罗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信息

  单位简介:金罗镇位于属中阳县西北部,距县城12公里,北与离石区交口镇相连,南与中阳县宁乡镇为邻,西与柳林县李家湾乡交界,全镇国土总面积177平方公里,地理位置:北纬37°26,东经111°07。地处中阳县、柳林县和离石区交界处,境内有209国道、340省道、孝柳铁路贯穿镇域南北,是中阳县的北大门,是秦晋二省重要的交通必经之地,是中阳县煤焦工业基地和商业贸易集散地,是中阳县的人口大镇、文化古镇和工贸重镇。  

  该镇地形为两峡一川,东、西山属黄土丘陵区,中部为南川河谷区,川面开阔土地肥沃,为中阳县粮食、蔬菜主要生产基地。南川河纵贯南北。气候属温暖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春季多西北风,夏季多偏南风,秋季凉爽湿润,冬季干旱少雪。年平均气温8.3℃,年均降水量400mm,多年平均无霜期180天,冻土最大深度920mm,月降水量最大122.6mm,年最多风向:西北风。  

  全镇现辖张子山社区、道棠村、东合村、益家村、高家沟村、北坡村、水峪村、朱家店村、白草村、尧峪村、岔上村、金罗村、西合村、沟底村、郝家畔村、姚家岭村、罗家峁村、熊熊山、郭家山村、苏村、椿树坪村21个行政村、1个社区、86个自然村,镇政府驻地金罗村。  

  全镇总户数15686户,42256口人,党员1709名,其中农民党员1562名,占党员总数的91.4%。2019年底金罗镇乡镇企业总产值18.4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8206元。  

  镇域内地下矿产资源品种多、储量大、易开采。主要有煤矿、铁矿、铅土矿、黄铁矿、石灰岩、耐火粘土矿等,尤其是以优质焦煤为主的煤炭资源和耐火粘土矿资源十分丰富。 主要农作物以玉米、高梁、谷类、马铃薯等五谷杂粮为主。 

  办公地址:中阳县金罗镇金罗村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对外公开电话:0358-5036011;0358-5036458(传真)  

  邮政编码:033400  

  领导姓名、职务、分管工作  

  张志伟:党委书记

  全面负责,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高建军:党委副书记、镇长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王候应:人大主席

  主管人大工作;负责全镇重点工作督促、分管移民安置、机关后勤、协调村企矛盾等相关工作

  张  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政协联络组长

  主管综治、信访、政协、金张苑大党委等工作;分管农业农村、水利、林业、脱贫攻坚、金张苑物业管理等工作。 

  张旭辉纪委书记

  全面负责纪委工作,协助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 

  任志强:武装部长

  主管武装、民兵、退役军人事务、人防等工作;分管卫生、计生、合作医疗、环境卫生等工作。 

  范志勇副镇长

  主管城建、国土、招商引资、重点工程项目;分管采煤沉陷区治理、发改、审计、财政等 

  高建东:副镇长

  负责大安全,分管企业安全、环保、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供销、应急管理、物价等。 

  王航宇:副镇长

  分管农经、民政、残联等工作;分管交通、公路、电力、文化、教育、旅游、工商联、工会、青年、养老保险、人社、劳动保障、金融保险等。 

  闫宇辉组织员

  负责党建、组织、统战、工会等工作;分管老干、档案、民族宗教、机要、党史、妇女、广电、意识形态等工作。 

  李勇:专职委员

  主管办公室、宣传。 

  中金党发[2020] 36号 

    

  中共中阳县金罗镇委员会

  中阳县金罗镇人民政府

  关于对职能设置、内设机构及人员配备的

    

    

各村、各站所: 

  根据中共中阳县委、中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阳县金罗镇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经镇党委、政府会议研究,金罗镇职能设置、内设机构及人员配备情况如下: 

  一、党政机构设置: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镇党委、政府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人大、政协、武装部具体事务;负责协调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机构编制、巡察、老干部和工会、团委、妇联等方面工作;负责财务、人事、保密、档案、固定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  任:张  瑞 

  副主任:闫宇辉、李  勇 

  成  员:张耀文、陈海英、李瑞仙、朱熊艳、张璐璐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农业、工业、第三产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及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组织实施;负责协调发展和改革、科学技术、工业和信息化、财政、自然资源、村镇建设和管理、交通运输、林业、水务、农业农村、审计、统计、能源等方面工作;协调配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  任:范志勇 

  副主任:王航宇 

  成  员:王兰生、张耀文、毛国平、冯志强、胡志军、      刘建平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平安建设办公室牌子):负责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指导村委会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指导村务公开、村账乡管等工作;负责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基层平安创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群防群治等相关工作;负责应急管理、信访的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工作落实;负责教育、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和体育、退役军人事务、医疗保障、残疾人服务、慈善事务、红十字会事务等社会事务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  任:高建东 

  副主任:王航宇、任志强 

  成  员:陈  静、刘建平、曹海中、刘  荣、曹锦瑞 

  (四)规划建设办公室:负责组织编制镇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根据镇总体规划的要求,组织编制镇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组织规划编制单位依法修改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并依照审批程序报批;负责管理辖区内各项建筑活动和施工许可等初审工作;做好镇、村供水、排水、垃圾和污水处理、燃气、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建设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  任:范志勇 

  副主任:高建东 

  成  员:王兰生、毛国平、朱海亮、曹海中 

  (五)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挂综合行政执法队牌子):负责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日常管理,组织开展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巡查上报、执法处置等日常执法工作;作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平台,负责统筹协调辖区内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各领域派驻执法力量、公安等派出执法机构开展联合执法工作;组织开展对区域内各类专业执法的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  任:高建东 

  副主任:王航宇 

  成  员:刘卫民、刘水平、曹海中、毛国平、王兰生 

  二、事业单位设置 

  (一)党群服务中心:负责发挥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功能,开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党务政策咨询等活动;提供党员培训活动场所,做好区域内党建活动的日常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工作;为村镇党组织、党员群众提供相关服务和资源保障;负责党群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  任:刘永成 

  成  员:杨  红、刘艳霞、张璐璐 

  (二)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负责制定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结合实际设置基层来信来访,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服务,畜牧兽医、就业和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法律服务等便民服务专门窗ロ,集中办理面向群众的服务事项;负责进驻中心事项的公开公示,对进入中心的各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监督;受理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及便民服务工作的投诉举报;指导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日常工作开展。完成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  任:刘永成 

  成  员:陈  静、毛国平、刘建平、郭二平、宋文明、姜建光、乔  苗、王  苗 

  (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负责宣传贯彻有关退役军人法律、法规、政策;负责退役军人信访服务相关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服务工作,对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指导、帮扶救助、思想教育等帮助服务;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待保障工作;指导开展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走访慰问、荣誉奖励以及纪念活动等;承办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  任:李瑞仙 

  成  员:刘建平、乔凯华、曹锦瑞 

    

  特此通知 

  中共中阳县金罗镇委员会 

  中阳县金罗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5日 

金罗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分工明细表

姓名

职务

分管工作

对接县直单位

分管站所

备注

张志伟

党委书记

全面负责,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高建军

党委副书记、镇长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王候应

人大主席

主管人大工作;分管移民安置、机关后勤、协调村企矛盾等相关工作

县人大、县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

人大办、移民办、事务所等

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政协联络组长

主管综治、维稳、信访、政协、金张苑大党委等工作;分管乡村振兴、金张苑物业管理等工作

县委办、政府办、县政协、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信访局、扶贫办、扶贫开发公司、交警队等

派出所、交警队金罗中队、信访办、矛调中心、司法所、扶贫办等

张旭辉

纪委书记

全面负责纪委工作,协助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

县纪委监委、监察局、信访局等

镇纪检室

闫宇辉

组织员

主管党建、组织、统战等工作;分管老干、档案、民族宗教、机要等工作

统战部、组织部、党校、编办、机要局、档案局、老干部局、国资局、老龄委、关工委、史志办等

党建办、老干支部、档案室、13710办等

任志强

武装部长

主管武装、民兵、退役军人事务、人防等工作;分管卫生、计生、合作医疗、环境卫生等工作

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人防办、卫计局、医保局、爱卫办、医疗集团等

退役军人服务站、金罗卫生院、张子山卫生院、计生站等

范志勇

副镇长

主管农业农村、水利、林业,分管农经、民政、残联、养老保险、人社、劳动保障等工作

农业农村局、水务局、林业局、民政局、苗木中心、经济林中心、残联、农经局、人社局

农技站、水利站、林业站、畜牧兽医站、农技站、民政所、农经中心、劳动保障所

高建东

副镇长

主管大安全,分管企业安全、环保、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供销、应急管理、物价等

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局、执法局、中小企业局、消防队、供销社等

安监站、市场所、综合管理服务队、环保站

王航宇

副镇长

主管国土、城建、财政、交通等,分管采煤沉陷区治理、发改、审计、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电力、公路、金融保险等

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交通局、招商局、发改局、工信局、审计局、重点办、能源局、电力公司、公路段、运管所、治超办、县各金融机构

城镇办、国土所、供电所、路管站

专职委员

主管宣传、统计、教育、文化,分管妇女、旅游、工商联、党史、工会、青年、广电、意识形态、科技等

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史志办、教育局、统计局、文旅局、妇联、工商联、工会、团委、广电局、科协、文联、政府网络中心

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中心校、金罗幼儿园、金罗三中、妇联、镇团委



中阳县金罗镇内设机构信息表

名称

主要职责

办公地址

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镇党委、政府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人大、政协、武装部具体事务;负责协调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机构编制、巡察、老干部和工会、团委、妇联等方面工作;负责财务、人事、保密、档案、固定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金罗镇政府院内

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农业、工业、第三产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及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组织实施;负责协调发展和改革、科学技术、工业和信息化、财政、自然资源、村镇建设和管理、交通运输、林业、水务、农业农村、审计、统计、能源等方面工作;协调配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金罗镇政府院内

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指导村委会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指导村务公开、村账乡管等工作;负责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基层平安创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群防群治等相关工作;负责应急管理、信访的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工作落实;负责教育、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和体育、退役军人事务、医疗保障、残疾人服务、慈善事务、红十字会事务等社会事务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金罗镇政府院内

规划建设办公室

负责组织编制镇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根据镇总体规划的要求,组织编制镇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组织规划编制单位依法修改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并依照审批程序报批;负责管理辖区内各项建筑活动和施工许可等初审工作;做好镇、村供水、排水、垃圾和污水处理、燃气、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建设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金罗镇政府院内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负责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日常管理,组织开展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巡查上报、执法处置等日常执法工作;作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平台,负责统筹协调辖区内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各领域派驻执法力量、公安等派出执法机构开展联合执法工作;组织开展对区域内各类专业执法的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金罗镇政府院内

党群服务中心

负责发挥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功能,开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党务政策咨询等活动;提供党员培训活动场所,做好区域内党建活动的日常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工作;为村镇党组织、党员群众提供相关服务和资源保障;负责党群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金罗镇政府院内

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负责制定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结合实际设置基层来信来访,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服务,畜牧兽医、就业和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法律服务等便民服务专门窗ロ,集中办理面向群众的服务事项;负责进驻中心事项的公开公示,对进入中心的各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监督;受理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及便民服务工作的投诉举报;指导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日常工作开展。完成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金罗镇政府院内

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

负责宣传贯彻有关退役军人法律、法规、政策;负责退役军人信访服务相关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服务工作,对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指导、帮扶救助、思想教育等帮助服务;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待保障工作;指导开展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走访慰问、荣誉奖励以及纪念活动等;承办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金罗镇政府院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