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罗镇人民政府 > 乡镇文件

金罗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9-13 16:36 来源:金罗镇人民政府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金政发[2022137

金罗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近期

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

各村委:

根据中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一是各村委、各企业继续执行我县811日启动的防汛二级应急响应的有关工作要求;二是各村委、各企业及早做好部署,重点防范可能发生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局地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山洪、地质灾害的不利影响,做好地质灾害隐患、山区、施工区域等地的灾害监测和防御,积极落实好转移避险措施,把各项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切实落实山洪灾害防御责任,当前,仍处于防汛关键时期,各村委要积极践行“以人为本、以防为主、以避为上”的山洪灾害防御理念,全面压实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责任,严格落实监测预报、预警发布等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山洪灾害防范包保责任制,确保防御责任“无缝隙”、“全覆盖”。镇村要严格落实“九个一”(11个简易雨量监测报警站,2、明确1名报警员,31套简的报警设备,4编制1个村级应急撤避预案,5、确定1处避灾安置点,6、制作1个宣传告示栏,7、每户发放1张明白卡,8、至少搞 1次培训,9、至少搞1回演练)群测群防工作,根据汛期发展态势,全面落实人员转移避险措施,必须明确“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转到哪、如何管理”五个关键环节,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人。四是做好淤地坝、河道及农村饮水设施等重点领域紧急排查,淤地坝主要排查内容:1、坝体是否存在裂缝、洞穴及冲沟情况;2、放水建筑物是否存在坍塌现象;3、涵洞、明渠、卧管是否存在断裂、损毁情况;4、溢洪道是否存在弃土、堆渣情况。农村饮水设施主要排查内容:1、是否落实农村供水工程应急预案,能否保障群众用水安全;2、机泵房、水井、蓄水池是否存在裂缝、淤泥倒灌情况;3、是否落实汛期水源巡查制度,是否加强水源安全巡查和保护;4、是否组建应急抢修队伍,能否确保及时对水毁工程进行抢修,第一时间恢复正常供水。

中阳县金罗镇人民政府

2022816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