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罗镇人民政府 > 乡镇文件

中金政发[2023]108号 关于下发《金罗镇2023年 下半年征兵工作实施计划》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7-11 10:51 来源:金罗镇人民政府 放大 正常 缩小

各村委(社区):

现将《金罗镇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实施计划》下发你们,各村委(社区)要严格按照实施计划,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中阳县金罗镇人民政府

202374

(此件公开发布)

金罗镇2023下半年征兵工实施计划

根据《中阳县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实施计划》有关部署要求,为扎实做好我镇下半年征兵工作,制定如下实施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县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大学毕业生征集率不低于70%目标,突出征集重点,创新思路办法,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廉洁征兵,确保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征兵任务。

、实施步骤

半年征兵工作分六个个阶段进行

准备工作阶段(810日前)调整健全征兵领导组和办事机构,明确分工,制定责任制;组织征兵业务培训和廉洁征兵警示教育;③组织召开镇征兵工作会议,传达今年征兵政策规定下达下半年征集任务;④加大征兵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网上报名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应征报名数量要对大学毕业生进行精准动员,确保高质量完成赋予任务:道棠村、东合村、益家村、高家沟村、北坡村、水峪村、朱家店村、尧峪村、金罗村、西合村务必保证本村应征青年中至少有2人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其余各村务必保证本村应征青年中至少有1人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⑤加强预征对象跟踪管理,采取电话回访、见面引导等措施,确保大学生预征对象上站率先期展开体检准备工作,协调镇卫生院制定体检计划,完成初检初审和体检站设置等工作;⑦各村要坚持“日统计、日分析”制度,及时上报征集动态和报名情况网上报名时间截止2023720

)体格检查阶段(810日至18日)严格按照上报的体检计划组织实施,设置封闭式体检站,统一使用网络版体检系统,抽调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承担体检工作。①开检前,要对体检站设置情况,留存验收资料,验收合格方可开检。②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个人防护、进站测温(37.3度以下),室内通风和设备消毒等措施。③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督导各科室体检医生及时将体检信息录入体检系统,妥善保管终端登录密码,严防他人篡改体检结果,第一时间留存应征青年体检原始资料,做到有据可查,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干涉体检结论的下达。④体检前向所有上站青年及家长发放廉洁征兵反馈卡,确保监督渠道畅通。具体初检时间和初检地点待定,另行通知。

政治考核阶段811日至91日)政考与体检可交叉展开,按照体检合格一批,组织政考一批的方式,开展初步考核、联合考核、走访调查等工作。①依据《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坚持“谁考核、谁签字、谁负责”,压实政治考核责任。②严格按照考核流程,严密组织初考联考,认真落实走访调查,依法依规作出结论,确保新兵纯洁可靠。③注重加强网络行为审查,重点筛查有无网赌、网贷、网恋、“翻墙”等网络行为,全面排查问题隐患。④针对部分未成年犯罪记录被封存的实际情况,在新的办法出台前,各单位要结合走访调查和役前教育,加大摸排力度,准确掌握底数,切实把好新兵政治考核关。

)役前教育和审定新兵阶段(910日前)

役前教育训练按照《山西省役前教育训练工作规范(试行)》规定,对“双合格”人员进行不少于7天的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原则上以政治教育为主,穿插进行军事体育训练,不安排高强度、竞赛性训练活动,同步完成谈心交心、检疫复查和廉洁倒查等工作。①封闭期间,要对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现实表现、身体状况、参军意愿、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综合评定,及时淘汰不合格人员。组织预定新兵及其家长填写《廉洁征兵问题排查表》,未参加役前教育的应征青年一律不得定兵。

身体复检。省、市征兵办采取统一抽检、复查等方式组织,其中抽检人数占征集任务的比例,按照省不少于10%、市不少于20%的比例把握。发现不合格人数较多的,责令调整更换体检医院和医生,安排全面复查,确保新兵征集质量。

审批定兵。坚持集体定兵、公开定兵、择优定兵的原则,对体检、政考和役前教育“三合格”人员进行综合衡量,集体研究确定征集对象。①县征兵办依据优先条件和综合素质考评结果,按照条件兵、精准征集新兵、普通兵的顺序,拟制预定新兵和去向分配建议方案。②按照《山西省审批定兵办法(试行)》规定,召开定兵会议,研究确定预定兵名单和去向。会议全程录音录像、现场记录,与会人员和征兵办室主任分别现场签字确认。③定兵会后,及时在“征兵信息公开公示栏”,向社会公示预定兵有关情况,时间不少于5天,公示内容主要包括姓名、年龄、学历、所在县乡(院系)、是否为优先征集对象等5要素,公示资料要立卷存档备查④集中办理入伍手续,整理档案,发放被装。

)新兵运输阶段(910日至930日)新兵起运前,实施封闭式管理,封闭结束后直接起运,做到无缝衔接。①针对性开展安全教育周密制定短途运输方案。②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及时办理交接手续。③依据新兵铁路运输计划,按时起运新兵,逐日上报起运情况。④自行组织新兵欢送仪式。

后续工作阶段1011231①全面梳理工作,查找问题,为做好明年征兵工作奠定基础。②采取多种方式组织新兵回访活动,协助部队做好新兵思想稳定工作。③完成新兵交接手续后,向应征青年家长发放《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并落实“公民入伍时保留户籍”规定。④及时汇总高校新生《保留入学学籍资格申请表》,积极协助办理学籍保留和学费补偿代偿手续。

三、有关要求

一要压实各级责任。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健全征兵领导机构,对征兵工作实施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分管负责人要全程抓,其他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切实形成大事大抓的良好态势。要指定思想好、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人员参加征兵工作,熟练掌握征兵政策规定、标准条件和程序方法,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主动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二要周密组织实施。各村社区要强化责任意识、政策意识、标准意识和质量意识,要进一步细化实施计划,加强请示报告,严禁随意变更体检政考、任务分配、兵员划拨等计划方案,严禁拖延上报情况;严禁不按规定使用网络版体检系统,随意更改体检结论。

三要狠抓廉洁征兵。要严格落实警示教育、公开公示、零报告、监督员、信访举报等制度,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征接兵工作人员、应征青年及家长。要严格落实廉洁征兵纪律规定,采取刚性措施,狠抓末端落实,军地纪检部门联合追责问责,确保征集环境风清气正。要协调网信部门加强网络舆情监控,一旦出现负面舆情信息,要第一时间掌握,及时妥善应对,确保将影响降到最低。

附件1金罗镇二〇下半年征兵工作领导组

附件2上镇体检站任务分配

附件1

金罗镇二〇二下半年征兵工作

领 导 组

组 长:宋建军党委书记)

副组长:高建军(镇政府镇长)

王候应(镇人大主席)

任志强(武装部长)

兴国(派出所所长)

成 员:张 瑞(党委副书记)

张旭辉(纪委书记)

范志勇(副镇长)

高建东(副镇长)

王航宇(副镇长)

闫宇辉(组宣员)

李 勇专职委员

王旭峰(派出所指导员)

乔鹏飞(卫生院院长)

张 娜(办公室主任)

附件2

上站初检任务分配

道 棠3人 东 合3

益家村3人 高家沟3

北 坡3人 水 峪3

朱家店3人 白 草2

尧 峪3人 岔 上2

金 罗4人 西 合3

沟 底2人 郝家畔2

张子山2人 韩家山2

舍 科2人 付家焉2

赵家山2人 南 焉2

古家岭2人 武家焉2

苏 村2人 椿树坪2

郭家山2人 姚家岭2

罗家峁2人 熊熊山2

征兵办公室设在镇武装部

征兵咨询电话: 0358-5036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