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暖泉镇人民政府 > 乡镇文件

中暖政发(2023〕66号 暖泉镇值班制度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6-16 10:43 来源:中阳县暖泉镇人民政府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加强对全镇值班工作的管理,确保镇政府的安全和正常公务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结合本镇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机关值班工作实行领导带班、机关干部值班制度,值班方式为轮流值班。

二、值班时间

按照每月值班表实行24小时值班制。

三、值班要求

1.查看并接收协同文件,做好收文登记,有重要内容及时转发给相关领导。

2.处理公务来电,做好来电记录,同时向相关领导汇报。3.用章审批。做好用章使用登记,盖章时及时请示分管领导,必要时还需向书记、镇长报备请示。

4.协助带班领导做好其他工作,如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及时报告镇主要领导,并按领导指示办理。

办公室座机电话:0358-5041016

车鸣峪座机电话:0358-5059088

国务院值班室:010-66015050

省政府值班室:0351-3046449

市政府值班室:0358-8222818

县政府值班室:0358-5300600

四、值班纪律

(一)加强领导和管理。双休日、节假日、工作日值班,由党政办负责计划和安排。如个人有特殊情况需临时换班,必须自行找人调换,并提前向镇主要领导说明情况。不请假无故不值班、缺岗者,每发现一次,在例会上作通报批评;多次违反纪律者,由镇纪委按规定处理。

(二)严格遵守值班时间。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保证全员到岗,严禁出现脱岗现象;值班人员玩忽职守,引起安全问题,要追究当事人责任。

(三)严格登记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认真填写《值班记录表》,及时准确记录有关部门通报的天气等灾害情况和来客来访登记等重要事件,对接收电话要注明接收时间,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四)保持值班室卫生。值班人员必须保持值班室的卫生干净整洁。

五、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中阳县暖泉镇人民政府

202367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