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下枣林乡人民政府 > 乡镇文件

下政发 [2023] 155号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11-01 16:30 来源:下枣林乡人民政府 放大 正常 缩小

下枣林乡关于进一步提升群众认可度

和满意度工作的实施方案

各片长,各下乡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各村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到村任职大学生:

当前,巩固衔接工作已经到了最为吃劲的阶段,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扎扎实实做好巩固衔接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全县巩固衔接工作目标,以让全体村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关心脱贫户、监测户和其他村民家中的大事小情,凝聚民心、增进和谐,全方位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二、工作内容:

(一)参加人员:片长、下乡干部、各村两委干部、第

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到村任职大学生。

(二)人员分工:由各片长牵头,各村主干具体组织,

下乡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到村任职大学生、村两委其他干部参与。

(三)具体内容:

1.问题排查:脱贫户、监测户及其他农户中存在的对巩固衔接工作,尤其是农户对收入认可度不高、政策知晓度存疑(侧重于农户是否可以享受政策、享受的政策是否能享尽享等方面)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同时,对当前整体工作存在的其他问题进行一次大起底。其中,下乡干部、各村主干、村两委干部侧重于排查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常年未解决的群众诉求;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到村任职大学生侧重于排查在资料填写、入户走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2023年10月13日至18日)。

2.问题汇总:由各村主干组织,将发现的农户存在的认可度不高、政策知晓度存疑等问题全部汇总成表(后附附件),明确问题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措施(2023年10月18日至19日)。

3.问题解决:采用拉家常、购买农作物、馈赠慰问品、帮干农活等多种形式,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增进感情,千方百计让农户对收入测算数据认可买账。同时,在全面精准掌握问题的基础上,主动与部门对接,对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迅速办理相关手续;对暂时不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采取上门解释原因、邀请部门精准解读政策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老百姓做思想教育工作,确保获得农户的理解和支持(2023年10月19日至26日)。

三、工作要求:

(一)增强认识。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负责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任务。

(二)扎实工作。各级干部要认真开展工作,确保问题排查、汇总、解决不走过场、扎实有效,切切实实提升农户认可度、满意度。

中阳县下枣林乡人民政府

2023年10月1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