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 乡村e镇

中阳县乡村e镇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6-09 20:59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强化中阳县乡村e镇项目信息网络安全防范管理,完善技术和管理上的缺陷,杜绝重大信息安全事故和违法案件的发生,确保项目信息网站和电商企业网络的安全,根据项目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的有关管理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所称的信息网络,是指由中阳县乡村e镇(以下简称:县乡村e镇)负责的大数据系统、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快递仓储平台、办公室网络设备、网络应用及服务软硬件构成的系统以及县域电商企业数据采集等。

二、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利用互联网计算机从事危害县乡村e镇项目信息网络、办公服务器、工作站的活动,不得危害或在未授权的情况下侵入政府信息网络系统。除县乡村e镇项目信息网络管理员,其他部门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试图进入信息网络后台等信息平台设备进行修改、设置、删除等操作

三、县乡村e镇信息网络开设的账号与口令为办公室专人负责,口令设置不得少于6个字符,口令更换周期不得超过六十天;拥有口令者,不得向任何部门和个人泄露相关信息。

四、严禁在乡村e镇项目各平台信息网络上传或使用来历不明、引发感染病毒的软件;对来历不明可能引起计算机病毒的软件使用最新的杀毒软件检查、杀毒。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利用乡村e镇项目信息网络及联网计算机上制作、复制、传播和销售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

五、未经乡村e镇项目信息网络管理负责人同意,不得将有关服务器、工作站上的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及有关信息资料转录、复制、传递到政府机关以外;不得将乡村e镇项目各信息网络的系统设置、配置方案等信息对外公开。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乡村e镇项目各信息网络及联网计算机进行搜集、整理、窃取政府秘密的活动;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乡村e镇项目各信息网络中发布或谈论涉及政府秘密的活动。

六、普通浏览者对乡村e镇项目各信息网络公开信息具有浏览权,不得擅自更改公开信息内容。

七、县乡村e镇相关工作人员对乡村e镇项目信息网络的安全管理工作履行下列职责:

(一)组织进行安全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

(二)办公电脑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做到定期进行网络安全检查;

(三)履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其他职责。

八、任何部门或个人发现影响计算机信息系统与乡村e镇项目网络稳定的安全隐患,应及时向网络管理人员报告,以便迅速清除。

九、故意输入计算机病毒,造成危害乡村e镇项目信息网络稳定与安全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的规定予以处罚。

十、违反本制度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分;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依法由个人承担相关责任。

十一、本制度如与上级有关规定相抵触,则以上级相关规定为准。

十二、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此件公开发布)

中阳县暖泉乡村e镇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代章)

2023年5月1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