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 乡村e镇

中阳县乡村e镇项目日常监督管理办法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6-19 21:03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提高我县乡村e镇项目管理水平,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对承办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检查项目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查项目有关建设质量及资金使用方面的合法、合规性,以使该项目的各项工作能按照既定方案稳步推进并在安全、质量、进度、资金使用等方面的考核和验收时有据可依,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日常监督管理制度要求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制定的乡村e镇实施方案中的各项计划安排和进度要求,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重要建设内容进行日常监督检查。

项目承办主体要按要求每月上报项目进展情况并形成书面材料。承办主体上报的每月工作总结及项目进度等相关材料作为乡村e镇项目监督检查的重要依据。

成立日常监督检查小组为确保项目日常监督检查顺利进行,特选定中阳县乡村e镇项目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及相关部门组成日常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对项目的相关工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具体由工信部门牵头负责。

日常监督检查以实地检查、抽查为主,针对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日常监管要结合本地实际,严格落实综合示范工作方案;坚决避免对发现的问题放一马和整改不到位;避免设备闲置、挪用、数据弄虚作假等项目未发挥实效问题力争通过日常监管,严实工作作风,从实际出发,建立项目可持续运营的长效机制,提高项目建设成效。

二、日常监督检查内容

中阳县e镇项目日常监督检查主要内容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建设规模及创新驱动等四大部分,以及专项资金拨付、使用情况。本制度主要就以上内容的建设和实施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和检查。

  产业发展主导产业、县域品牌、总产值、同比增长率、“三生融合”发展情况

市场主体(新增市场主体数量、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率等情况

  建设规模投资强度、产业集群发展等情况

  创新驱动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电商研发机构、金融服务网点、通讯服务网点等建设情况

  资金管理落实资金管理制度并规范资金分配、项目选择;定期盘点财政资金形成的资产,明确权属

三、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及方式

  日常监督检查的频次

1、项目建设包括服务中心、仓储物流配送、特色馆等建设情况进度检查:每季度一次。

2、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及特色馆运营情况检查:自运营之日起,每季度一次。

3 、培训情况检查:每季度至少一次。

4 、资金使用情况检查:每季度进行一次检查。

  日常监督检查方式

1 、实地考察。

2 、听取报告。

3 、查看材料。

4 、座谈交流

5 、其他可行方式。

四、日常监督检查标准

  项目建设情况:是否按照本县既定的乡村e镇实施方案要求建设完成,并正常投入运营。

  项目运营情况:是否按照本县既定的乡村e镇实施方案进行运营并达到一定运营效果

  资金使用情况:是否按照资金管理办法使用资金,在资金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挪用挤用、违规使用、弄虚作假等不合规情况。

五、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此件公开发布)

中阳县暖泉乡村e镇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代章)

2023年6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