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 部门文件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 “礼享生活·晋情消费”吕梁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2-16 10:54 来源:中阳县商务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商务局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

“礼享生活·晋情消费”吕梁系列活动的

实施方案

各商贸流通企业(含个体户):

为认真贯彻落实《吕梁市商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礼享生活·晋情消费”吕梁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县将于5月1日-12月31日开展消费促进活动,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为主要任务,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加速市场回暖,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支撑。

二、活动主题

此次活动以“加快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活动口号是“礼享生活·晋情消费”。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集中在2021年5月1日至12月31日

分两个阶段进行:5月1日-5月31日为全国消费促进月阶段,6月1日-12月31日为延续开展“礼享生活·晋情消费”促消费系列活动阶段。

四、活动内容

1、发放政府电子消费券。根据《山西省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1年行动计划》要求,按照全市总体安排,扎实做好本轮政府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组织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充分发挥消费券激发消费活力、扩大市场销售的拉动作用。

2、开展大宗消费品促消费活动。组织中阳县诚信汽贸、吕梁市奇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中阳县八达家电、中阳全友家居等大宗消费品销售企业围绕汽车、家电、家具等企业开展各类展销、“以旧换新”等活动。

3、餐饮消费促进活动。充分利用全省2021中国(山西)面食文化节、山西特色品牌火锅节、“千品万店美食荟”、“地域美食街”等节会活动时机,依据中阳县餐饮住宿协会、中阳县宏燕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线上线下餐饮促消费活动,以市场化方式推介优质特色饮食,鼓励餐饮企业丰富提升菜品,加快创新经营模式,加强与网络平合合作,推动“互联网餐饮”发展,提升市场人气,提振消费信心。推出适合不同消费层次的特色美食,不断挖掘地方特色美食文化,扩大餐饮美食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地方餐饮美食销费经济。

4、网络消费促进活动。借助商务部第三届“双品购物节”的契机,在电商促销关键节点组织我县电商企业进行联合营销。充分发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作用,组织中阳京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中阳县农特产品线上促销活动,活跃农村消费。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与各大商场、超市对接,在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组建直播团队,联合本地直播带货网红达人利用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多个直播平台吸引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客流,开发消费新场景、新体验。

5、节假日消费促进活动。抓住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庆点时期,组织中阳县客乐购生活超市、中阳县客都购物广场、中阳县邵氏美特鲜连锁超市等企业开展节假日促销活动,顺应居民全年各时期不同的消费习惯,策划系列活动,鼓励通过购物抽奖、打折、买赠、低价促销等多种形式开展促销惠民活动,以节兴商、以节聚势、以节兴市,进一步挖掘消费热点,形成特色活动品牌,造良好活动氛围。

五、工作安排

1、筹划准备(4月底前)。我局于4月30日前制定和细化活动计划、活动安排,报市商务局。

2、组织实施(5月1日至12月31日)。5月1日至31日同步开展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礼享生活·晋情消费”促销费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全年计划组织3次线下商超企业节日促销活动,3次线上直播带货促销活动。

3、总结报送(5月30日,12月底)。5月30日前报送全国消费促进月期间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12月底前报送全年消费促进工作情况总结。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扩大消费工作的重要性,要紧扣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将组织开展“消费促进月”活动作为消费促进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充分发挥其在引导生产、衔接供需、引领消费方面的作用,科学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2、落实防疫安全。要严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红线,落实属地责任,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提前排查疫情风险,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在活动场所配备专人,加强监督检査,事先进行消防、疏散、救援等应急演练,严防火灾、踩踏、食品安全等事故。

3、大力宣传推广。要结合消费特点和活动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宣传。要把握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产品,积极宣传消费热点和活动成效,促进供需衔接,释放消费需求;要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科学、合理的消费理念,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参与活动的企业要统一冠名,规范使用标识。充分调动报、刊、台、网、微、端、屏等各类媒体资源,在活动中持续跟踪报道。倡导诚信兴商、规范促销,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绿色文明、科学健康消费理念,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

附件:1、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标识

2、中阳县2021融合消费促进活动汇总表

中阳县商务局

2021年4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标识


“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统一标识仅适用于配合开展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礼享生活·晋情消费”系列促销费活动相关工作的活动组织方和活动参与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变更标识或扩大适用范围。



附件2

中阳县(市、区)消费促进活动汇总表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组织单位

1

五一促销活动

51-57

中阳县客乐购生活超市

中阳县客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中阳县邵氏美特鲜连锁超市有限公司

2

国庆中秋两节促销活动

101-107

中阳县客乐购生活超市

中阳县客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中阳县八达商贸有限公司

中阳县馥华商贸有限公司

3

中阳县农特产品线上促销活动

626日、88日、111

中阳京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