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 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在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中开展“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比业绩”专项 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11-16 10:30 来源:中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信字〔202327

中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印发《在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中开展“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比业绩”专项

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各中心、驻村工作队:

现将《在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中开展“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比业绩”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819

中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在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中开展“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比业绩”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中阳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中开展“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比业绩”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办发〔202319文件精神,为扎实做好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在单位形成主动作为、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巩固衔接大比拼活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过有力有效举措推动工信局党员干部转作风提能力敢担当出业绩,全面护航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实现巩固衔接问题全面整改,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二、主要目标

——精神状态全面提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一个不变”总要求,坚决落实省、市、县巩固衔接工作系列安排部署,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整装再出发、挺身再战斗,凝心聚力坚决打赢巩固衔接翻身仗。

——工作效率全面提高。在巩固衔接工作中坚持主动作为的实干导向,实事求是、履职尽责,不断优化工作理念、发展思路和制度机制,推动巩固接问题全面整改,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落实成效全面增强。自觉把主要精力放在全县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上,突出实干实效、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聚力攻坚,一抓到底,扎实做好驻村工作及帮扶村巩固衔接大比拼活动,深入推进工信局职能范围内相关业务工作,助力中阳在全省46个重点帮扶县大比拼中进入第一方阵。

三、时间及范围

时间安排20238月开始,至202312月底结束。

行动范围单位班子成员、各中心、各股室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员、结对包联人。

四、主要任务

深刻认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通过“六盯六整治”,持续用力解决6个方面问题。

1.紧盯政治意识,着力整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不深不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系统、不全面。

2.紧盯工作态度,着力整治精神萎靡、不思进取,思想保守、守旧,驻村帮扶举措创新不足,单位涉及的相关帮扶政策见效慢的问题。

3.紧盯组织意识,着力整治精神上松松垮垮,工作上疲疲沓沓,有的干部在岗不在状态,政策不熟悉、村情户情掌握不足,干事劲头松懈怠惰,浮躁不专的问题。

4.紧盯贯彻执行,着力整治不敢干,不担责,不愿直面问题,碰到矛盾绕道走、出了问题忙甩手,消费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防返贫监测识别迟缓,对脱贫户的思想动态掌握的还不够及时具体,交心谈心还不够广泛彻底,关心帮扶还不够全面到位。

5.紧盯工作实效,着力整治抓落实停在表面、浮在上面,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推进工作不够精细。

6.紧盯廉洁从政,着力整治追求安逸,搞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驻村干部下乡白吃白喝、搞小灶、吃偏饭等歪风陋习。

五、具体举措

(一)深入动员部署。严格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820日之前单位及帮扶村召开动员大会,形成“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比业绩”的浓厚氛围。认真组织学习全省、市、县关于巩固衔接大比拼活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结合国考、省考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作风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措施,全面整改。

提升工作实效。要紧扣“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工作主线,对标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武考核指标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水平,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见实效。积极参加理论知识大比武及工作成效大比武,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政策》《应知应会题库》等,并做好学习笔记。

(三)抓实整改整治。针对国考、省考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查漏补缺,完善措施,着眼于解决一个问题就规范一类问题,并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全面整改,吸取教训、总结经验。

(四)曝光典型案例。对单位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个人,要紧盯问题线索,对违纪违法问题严肃问责,在局范围内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戒、警钟长鸣。

六、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局“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比业绩”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全局专项行动。协调专项行动各项事宜,严格按时间、按进度,抓实“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比业绩”专项行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以上率下。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用过硬作风凝聚巩固衔接强大合力。单位负责人要结合巡视巡察、审计问题、国考省考反馈问题,每月至少4次深入包联村,分管科级干部、帮扶人员开展驻村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兜底保障、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防返贫动态监测、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资金使用监管、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脱贫人口增收等方面问题排查整改,以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全省巩固衔接大比拼活动。

强化工作落实。结合单位实际,以强有力的机制和办法推动作风建设上下贯通、一抓到底。要学习贯彻上级行业部门政策精神,落实任务分工,细化制定政策、研究部署、调研督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巩固衔接重点工作,做好移动网络全覆盖、爱心消费券、农村寄递物流、乡村e镇、消费扶贫等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按要求深入包联乡村调研指导、推动落实,解决巩固衔接重点难点问题,调研驻村帮扶,听取驻村工作汇报。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包村联户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认真落实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五天四夜”工作制度,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驻村第一书记要严格遵守“十必须、十严禁”工作纪律要求,进一步明确“四项职责”“八项任务”,落实驻村工作各项要求,熟悉村情民情熟练掌握各项政策要求,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四)严肃纪律作风。对工作不力、脱岗离岗等情况,按照相关规处理意见予以处理。对全省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开展过程中,在省市县部门实地核查、日常考核、察暗访中因不履职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导致被通报、提醒、批评、约谈等情形涉及的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督促整改。对表现良好的党员干部,在评先评优中优先考虑,营造持续改进作风的良好氛围。

附件:中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比业绩”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名单

附件

中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比业绩”

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名单

组 长:张福平 局支部书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副组长:王明明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高 真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县国有资产经营服务中心主任

王志强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支部委员、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电商中心)主任

王小全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支部委员

成 员:朱利廷 郭家山驻村工作队队长

冯新舒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主任

高妞妞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信股股长

李要男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股股长

李永安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电商中心办公室主任

任艳中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信股科员

张文汇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务专干

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落实工作专班议定事项,统筹协调专项行动各项事宜,做好档案整理工作,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工作情况。办公室主任由王小全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冯新舒、任艳中、张文汇同志兼任,负责协调专项行动日常工作。

(此件公开发布)

中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2023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