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交通运输局 > 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21 09:51 来源:交通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交发〔2021〕11号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 

工作计划》的通知 

运管所、局各相关科室: 

为安排部署2021“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深入推进部门联合抽查,着力提升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成效,按照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我局2021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抽查计划 

  根据工作需要,2021年度将对以下检查项目开展随机抽查。一是对客运站运行的随机检查,二是出租车运行的随机检查。 

二、抽查对象 

我县范围内的道路旅客运输经营单位、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单位。 

三、抽查时间 

2021年3月1日至2021年7月30日 

四、抽查原则 

随机抽查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高监管职能、落实严管措施、降低行政成本的原则开展工作。 

五、抽查方式 

抽查对象的确定:依托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查。 

检查人员的确定:依托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从本单位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 

六、抽查结果 

及时公开抽查结果,检查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录入检查结果。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查处,接受社会监督。属于其他部门管辖的,移送相关部门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七、工作要求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谋划实施,统筹安排,要将年度随机监督抽查任务与本地工作实际相结合,避免对检查单位造成不必要的干扰。 

(二)完善“两库、一平台”相关信息。对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中执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根据实际情况定期进行更新。 

(三)严格组织实施。运管所、各科室要加强执法检查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确保检查过程中能严格把握检查标准,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增强执法公正性,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要依法查处。 

附件: 1.中阳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本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本部门双随机计划报送模板.xlsx

2.“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项目事项清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项目事项清单.xlsx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2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