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交通运输局 > 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开展交通运输入企服务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2-21 10:05 来源:交通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交发〔202214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开展交通运输入企服务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交通运输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局各中心、相关股室: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经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专班领导组研究,现将《开展交通运输企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2217日 

开展交通运输入企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促发 展、惠民生各项政策落地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市的安排,结合部门实际对全县交通领域企业开展入企服务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发展蓝图,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筹好日常工作和入企进村服务,坚持“一线工作法”,聚焦服务对象需求,在帮助企业农村办实事、解难题中,进一步树牢为民宗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对标争创一流,进一步摸清交通服务企业发展需求有力推动全经济健康发展和企业稳步发展。

二、目标任务

深入企业一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各项涉企惠政策落地落实,全面摸排客货运输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梳理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和诉求,研究解决方案并推动落实,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入企干部要深入车间、班组,以企业满意为出发点、落脚点,把服务送下去,把形象树起来,努力当好了解情况的调查员、宣传政策的讲解员、帮助解困的办事员、促进发展的服务员,使入企服务的过程,成为宣传政策、推动落实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提升本领的过程,成为联系基层、凝心聚力的过程,确保入企服务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 入企服务对象

(一道路运输企业

截至目前,全共有普货运输规上企业6有危货运营企业2有公交企业1户。

(二)建筑企业情况

截至目前,全县交通在建工程涉及建筑企业2分别是:离隰高速建设有限公司、中阳东过境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工作任务

活动时间:217日开始,利用三周时间集中开展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工作。

活动形式实地走访、现场办公、实情调研等灵活多样形式。

服务内容深入企业基层一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及其重大意义,重点宣讲解读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鼓励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政策,入企服务干部要重点宣讲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省委30条、市委20条、县委26条措施,推动中央、省、市、县出台的一系列涉企政策落地见效,特别是《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1年行动计划通知》和《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支持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相关政策内容,让道路运输企业了解相关政策,从而吸引小散户企业纳入平台,壮大企业规模。

对道路运输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摸底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能源保供、科技创新、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引导市场主体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理性感知省外省内市内经济走向,增强推动发展、战胜困难的信心,尽快开工复工、实现稳产增产。

、专班机构

为确保入企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成立深入企业服务工作专班领导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姚文郁 政府副县长

续澎奇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副组长:王志宏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高奇平 县统计局局长

冯建国 县信访局局长

侯 渊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刘永强 县公安局副局长

杜俊俊 县检察院副院长

白海冰 县工商联主席

任月平 县委编办主任

冯峥嵘 县交警大队大队长

史俊生 县公路段段长

贾海峰 县工行负责人

成 员:王宝柱 冯爱明 武云廷 刘剑叶 任亮星  鹏 

斛洋海 张锁珍 胡海燕 张小干王冬冬

服务工作专班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承担工作专班领导组组织协调、入企服务信息收集等日常工作。

职责:负责将相关政策在企业宣讲服务到位,服务过程中要规范填写《深入企业工作服务单》并将每户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书面服务工作报告上报工作专班领导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8-5028488

电子邮箱:zyxjtysj@126.COM

、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组成员和县交通局分管领导都要主动入企,既要身体力行搞好服务,发挥示范作用,又要注重在一定范围内检查督导入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针对企业各自特点,作出切合实际安排。聚焦每个服务企业,协调解决属于部门职能范围内的问 题,对属于企业自身应做的事、应解决的问题,不能大包大揽, 不能代替市场行为法则

(二强化责任落实。要把做好入企服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层层认真履职,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有组织、有步骤加以推进,确保入企服务工作有效开展。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帮助解决,能协调解决的与市县相关部门共同解决,解决不了的形成问题清单,交县委、县政府或市交通局层面研究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开展舆论宣传积极通过微信群等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频次,发挥新闻媒体优势,扩大立体宣传形式,让各企业全面了解政策,推动中央、省、市、县促发展、惠民生各项政策落地,确保各企业健康发展。

(四)明确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简便、务实、高效原则,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让企业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入企服务中要坚决做到“九不准”,即不准迎来送往、不准层层陪同、不准要求基层填表格报材料、不准召开汇报会座谈会、不准使用服务单位车辆、不准由服务单位购置提供生活用品、不准由服务单位报销费用、不准接受服务单位宴请、不准收受服务单位赠品和土特产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干扰基层正常工作、增加企业负担。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入企服务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有效。

附件:1.中阳县交通服务企业名单

2.深入道路运输规上企业工作服务单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2217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2217日印发

附件2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深入企业服务工作单


被服务单位


单位地址


服务人员


服务内容


发现问题


已解决问题


未解决问题

(需市、省级给予 支持解决)


被服务单位负责 人签字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