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交通运输局 > 总结计划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工作计划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19 16:23 来源:交通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工作计划 

    

  一、公路建设 

  2018年,围绕“四好农村路”,我县将利用涉农整合资金计划实施三条县乡公路改造,规划上顶山旅游景区路建设 

      1、中汾线枝柯-北大井路面改造工程,共15.8公里,估算投资4933.2263万元,已完成工可编制。 

  2、窄路加宽塔上-刘家庄项目,共3.891公里,估算投资400万元,已完成工可编制。 

  3.畅返不畅张家庄-郝家疙瘩项目,共5.2公里,估算投资380万元,已完成工可编制。 

  4、规划好上顶山旅游公路。打通上顶山旅游景区与国、省道干线公路的连接线,为开发旅游资源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该旅游路全长4.4公里,概算投资1600万元。 

  这些项目的实施,是我县交通事业大提速、基础设施大改善、对外形象大提升的重要载体,对我县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养护管理 

  2018年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仍坚持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原则,以“稳路况、美路容、保平安”为目标,以“农村公路养护年”活动为内容,全面推动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日常养护 

  1、县道公路继续实行包干养护机制。继续加强养护管理,狠抓日常养护工作效率,时刻保持路面干净整洁、路肩边坡整齐无杂草、水沟通畅无阻。 

  2、继续实行奖惩制度,严格按照巡查记录、养护作业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和养护资金的结算。 

  3、探索制定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改革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我县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机制、投入、管理四大问题,确保农村公路及硬化街巷及核桃园区道路永续利用。 

  县道中小修工程 

  1、完成县道干线下沉路段的修复及公路沿线塌方清理确保道路通行正常。 

  2对已发现的县道公路沿线地质灾害加大监控力度,并逐步实施治理,保障行人及车辆安全通行。 

  水毁工程修复 

  坚持雨中道路巡查,抓好水毁预防抢修工作,积极消除水毁隐患,合理调配各种机械,使雨季中道路水毁减少到最低程度。 

  安保工程方面 

  1、对县道公路增设部分警示、警告、指示、禁令标志牌,确保道路安全。 

  2、翟家岭隧道建成后,无照明设备配置,运行几年来,因隧道内无照明视线不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今年增设照明设备。 

  三、扶贫工作 

  按照县委要求,“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从今年起,脱贫攻坚进入巩固提升阶段,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提高,以超常之举实现高质量脱贫。以去年底省级第三方核查评估、县三人小组、督查局发现的问题为重点,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验收 

  、机关建设方面 

  一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二是加强三基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所辖范围不发生有损交通行业形象的事件,不发生严重行业不正之风问题;三是以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市、县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为目标,总结经验、创新思路,争取路政管理、治超、战备、综治、档案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