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交通运输局 > 总结计划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工作计划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19 16:28 来源:交通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工作计划

    

  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建设“四好农村路”11公里、实施安防工程6公里,完成投资1200万元;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保持在76%以上;非法超限率控制在0.2%以内;巩固发展安全生产形势,力争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一、 “四好农村路”建设 

  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2019年重点修好两条路,一条中岳线至神疙瘩6.4公里, 

  预算投资800万元,打通军山林场、神疙瘩新农村旅游线路。目前正在开展可研、预算等前期工作。另一条是塔上至刘家庄,预算投资400万元,改造提升老百姓出行条件。目前正在前期工作已完成,准备开展招投标工作,力争6月份开工建设。 

  按照市委、市政府完善“五纵九横”路网框架的目标要求,离隰高速公路、国道209改线工程项目已列入2019年吕梁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省政府的重点工程,离隰高速公路是国高网项目,由省厅负责实施,是贯通西纵高速的重要部分,确保年内开工。国道209改线工程按照市里的要求5月份必须全面开工。这两条重要骨干路网穿越中阳境内,因此作为交通运输部门应责无旁贷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协调沟通的力度,在前期工作推动和征地拆迁上全力以赴。 

  二、养护管理 

  2019年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仍坚持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原则,以“稳路况、美路容、保平安”为目标,以“农村公路养护年”活动为内容,全面推动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一)日常养护 

  1、县道公路继续实行包干养护机制。继续加强养护管理,狠抓日常养护工作效率,时刻保持路面干净整洁、路肩边坡整齐无杂草、水沟通畅无阻。 

  2、继续实行奖惩制度,严格按照巡查记录、养护作业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和养护资金的结算。 

  (二)县道中小修工程 

  1、完成县道干线下沉路段的修复及公路沿线塌方清理确保道路通行正常。 

  2、对已发现的县道公路沿线地质灾害加大监控力度,并逐步实施治理,保障行人及车辆安全通行。 

  (三)水毁工程修复 

  坚持雨中道路巡查,抓好水毁预防抢修工作,积极消除水毁隐患,合理调配各种机械,使雨季中道路水毁减少到最低程度。 

  (四)安保工程方面 

  1、对县道公路增设部分警示、警告、指示、禁令标志牌,确保道路安全。 

  2、实施安防工程6公里。 

  三、扶贫工作 

  按照县委要求,“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从今年起,脱贫攻坚进入巩固提升奔小康阶段,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提高,以超常之举实现高质量脱贫。以去年省级第三方核查评估、县三人小组、督查局发现的问题为重点,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顺利实现小康目标。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我局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精诚团结、勇于担当、奋勇前行,为建设和美厚实小康中阳提供有力的交通基础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