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交通运输局 > 总结计划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工作总结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19 16:29 来源:交通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 、市交通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完善路网建设、规范机关运行为目标,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建设“四好农村路”11公里、实施安防工程6公里,完成投资1200万元;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保持在76%以上;非法超限率控制在0.2%以内;巩固发展安全生产形势,力争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一、农村公路建设 

  “四好农村路”建设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2019年重点修好两条路,一条中岳线至神疙瘩4.4公里,预算投资800万元,打通军山森林公园神疙瘩村旅游线路。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另一条是塔上至刘家庄4.6公里,预算投资400万元,进行拓宽改造进一步改善老百姓出行条件。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二)国道209改线工程项目 

  按照市委、市政府完善“五纵九横”路网框架的目标要求,国道209改线工程项目2019年吕梁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省政府的重点工程,国道209改线工程按照市里的要求10必须全面开工。这条重要骨干路网穿越中阳境内,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在前期工作推动和征地拆迁,8月份县政府与国道209改线指挥部签订了征地拆迁协议征地拆迁量已与金罗镇人民政府核实,征地拆迁任务已全部完成,补偿资金已到位,11月份可进行清表和施工。 

  二、养护管理 

  2019年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仍坚持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原则,以“稳路况、美路容、保平安”为目标,以“农村公路养护年”活动为内容,全面推动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我县共有农村公路863公里,县乡村公路列养率、桥梁监管率达到100%,全年完成养护投资近800万元,县乡公路年优良率平均达到77%县局负责对县道公路进行日常管理养护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乡村公路管理养护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乡村两级共同实施。养护的办法是包干养护管理,各路段实行个人承包,各路段承包人根据养护作业安排表进行养护作业,养护管理所进行考核管理。从清明过后,各条县道的日常养护工作就进入了正规化。日常养护完成投资320万元。中小修工程完成了县道中岳线下沉路段的修复及公路沿线塌方清理,完成投资140万元,确保道路通行正常。大修工程完成了关西线路面坑槽修补,完成投资300万元。 

  三、其它机关工作 

  路政管理由于县乡公路点多面广,等级低、战线长、沿线村庄、厂矿多、侵占、损坏公路路产的现象时有发生,由于我局路政大队人员较少,共配置3人,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我局路政工作主要以巡查执法,路面违法行为监督,安全隐患排查处置为主的工作思路展开,尽量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把侵占、损坏公路路产的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南大井超限检测管理,截至10月底,2019年南大井超限检测站共检测车辆150余万辆,平均日流量5000余辆,处罚车辆11台,对所有查实案件均按工作流程及时上报,并依法进行了查处,未发生因超限超载造成车辆引发的交通事故,治超总体形势趋于平稳安全管理坚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安全责任管理体系,制定了安全生产细则,层层签订责任状,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管理机制 。按照县安委会的安排部署,我局组织认真开展了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同时加大管理力度,制定应急预案,各工程项目都明确了安全监管责任人,把安全放在了首要位置,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 

  四、存在问题 

  (一)项目建设资金筹集压力较大。2019年上级补助资金1628万元全部被县脱贫办整合用于其他事项,公路建设项目资金配套未落实的情况下,对于“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的完成困难很大 

  (二)农村公路养护难度大。我县处于黄土高原吕梁山区,地质条件较差,公路沿线经常发生山体塌方、煤矿采、路基沉降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虽然我们已对县乡公路的路面病害进行了有效的修缮,但要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公路安全畅通还有一定距离。 

  、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积极争取县财政资金投入,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分年度纳入财政预算逐步实施。2020年投资8000万元开工建设中汾线25公里路面改造工程和村道安防工程。 

  (二)加大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力度。日常养护按照市局和政府安排,结合路况实际,及时清扫路面,清除杂草,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时消除,设立标志,继续做雨雪天气的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和道路巡查,对水毁隐患点及时进行修复,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三)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为交通事业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 

  (四)进一步规范机关建设。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为目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制定完善相应的措施,把权力捆在制度的笼子里,确保所辖范围不发生有损交通行业形象的事件,不发生严重行业不正之风问题。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10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