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交通运输局 > 总结计划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工作计划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19 16:30 来源:交通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工作计划

  

  一、狠抓交通项目建设 

   2020年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重点抓好以下5个项目建设。 

  (一)中汾公路改建工程。该工程已经县政府同意,纳入2020年建设计划,分段分级进行改造,概算投资9000万元,目前正在办理前期工作,力争6月开工建设,完成枝柯至三角庄工业园区路一期工程。 

  (二)中阳县汽车站项目。今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宁乡镇尚家峪村新建汽车客运站,占地48.5亩,总投资6000万元。目前正在开展可研、立项等前期工作,建成后,将彻底结束全省唯一县城无汽车客运站的历史。 

  (三)四好农村路提质改造工程。计划投资1000万元,对各乡镇建制村不达标的农村公路进行提质改造,涉及12个建制村50.2km,目前已完成设计,计划6月底完成改造任务。 

  (四)村道安防工程。该项目设计总里程66km,涉及3个乡镇20个村,主要包括旧路修补、增设错车道、增加波形护栏、排水设施、挡土墙等,总投资为1900万元,其中上级补助资金677万元,县财政配套资金1223万元。目前正在办理相关前期手续。 

  (五)军山隧道照明改造工程。中岳线军山隧道照明自2009年建成以来,线路老化、灯具损坏,无法满足道路安全运行需求,今年计划投资187万元对照明线路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财政预审、设计批复。 

  (六)配合离隰高速公路中阳段征地拆迁工作。该项工程涉及我县境内50.47公里红线范围内的土地、房屋及其他地面附着物。目前坟墓迁移工作基本完成,林地调查完成16.295公里,房屋土地正在调查同步推进中。计划于5月20日完成全部拆迁任务。 

  二、完善养护管理体制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2020年全面建立农村公路县、乡、村三级“路长制”,健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完善组织体系,构建职责明确、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形成路联管、路全管、路共管、路常管的农村公路发展格局。 

  (一)日常养护 

  1、县道公路继续实行包干养护机制。继续加强养护管理,狠抓日常养护工作效率,时刻保持路面干净整洁、路肩边坡整齐无杂草、水沟通畅无阻。 

  2、继续实行奖惩制度,严格按照巡查记录、养护作业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和养护资金的结算。 

  (二)县道中小修工程 

  1、完成县道干线下沉路段的修复及公路沿线塌方的清理,确保道路通行正常。 

  2、对已发现的县道公路沿线地质灾害加大监控力度,并逐步实施治理,保障行人及车辆通行安全。 

  (三)水毁工程修复 

  坚持雨中道路巡查,抓好水毁预防抢修工作,积极消除水毁隐患,合理调配各种机械,使雨季中道路水毁减少到最低程度。 

  三、扶贫工作 

  按照县委要求,“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2020年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奔小康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提高,以超常之举实现小康目标。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2020年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精诚团结、勇于担当、奋勇前行,为实现中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基础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