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农业农村局 > 部门文件

关于做好全县春耕备耕及黑木耳产业发展工作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2-17 10:50 来源:农业农村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

28日上午,中共中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由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县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会上听取了各乡镇和涉农部门对春耕备耕和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当前这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了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现将近期春耕备耕和黑木耳产业发展主要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春耕备耕工作

1、县农业农村局根据省市县相关精神拟定我县粮食种植面积,各乡镇根据种植面积分配情况提前谋划,待市级任务下达后再进行微调。

2、各乡镇对春耕备耕工作科学安排、储备生产物资,并及时与气象部门联系,应对预防倒春寒等恶劣天气,提早谋划今年的农业生产相关工作。

3、撂荒地的统计。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配合,各乡镇要立即着手统计各辖区内的撂荒地数量、分布情况等,并将相关情况于220日前书面报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农村局根据我县撂荒地的实际情况形成专项调查报告(包括政策建议、工作举措等)。

二、关于黑木耳产业发展工作

1、今年我县计划种植黑木耳7000万棒,各乡镇具体种植数量为:暖泉镇5000万棒,武家庄镇700万棒,下枣林乡700万棒,枝柯镇300万棒,宁乡镇150万棒,金罗镇150万棒。

2、各乡镇要将菌棒种植数量落实到户、到人,并将种植的具体情况(包括种植户姓名、所在村、种植数量等)、菌棒订购情况(购买菌棒厂家、数量等)于220日前报县农业农村局。

3、各乡镇要对《中阳县2022年黑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逐条进行严琢细磨,制定本乡镇黑木耳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并及时将相关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措施》中的具体要求,分别出台各自的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本月底前将各自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以正式文件形式报县农业农村局。

4、废弃菌棒的处理。各乡镇及时联系废弃菌棒回收公司,统筹安排回收工作,并督促种植户务于本月底前将基地的废弃菌棒全部清理干净。

5、关于基地的消毒杀菌。县农业农村局要多方了解黑木耳基地消毒杀菌的有关措施,尤其是吸取贵州、浙江、河北等与我县气候相近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结合专家的意见出台适合我县的消毒杀菌参考性意见。各乡镇务于3月底前完成所有基地的消毒杀菌工作。

中共中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