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农业农村局 > 总结计划

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思路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5-18 10:45 来源:农业农村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打造“六特两园”的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载体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聚力打造木耳、生猪产业集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1. 2021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总结

  1. 农牧业运行平稳推进

全县共完成农作物播种面积13.49万亩,粮食播种面积12.86万亩,其中主要完成玉米播种面积3.35万亩,谷子播种面积为2.33万亩,豆类4.05万亩,薯类2.5万亩,油料作物播种面积0.13万亩,市级下达我县粮食播种面积12.86万亩,圆满完成了播种任务。虽然今年受到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双重影响但经过县委、县政府的科学规划和积极应对,粮食总产可达2408万公斤(市级下达我县2200万公斤)。

全县畜禽养殖户2210户,规模养殖户91户,畜禽饲养总量达375.3972万头(只),肉类总产15214.29, 禽蛋总产3653.3吨,奶类总产109.1吨;其中,牛存栏 1.4488万头(奶牛存栏0.0053万头),羊存栏6.0277万只,生猪存栏14.9262万头(能繁母猪存栏1.9067万头),家禽存栏94.956万只(蛋鸡存栏38.506万只);牛、羊良种覆盖率达90%以上,鸡、猪良种覆盖率达100%。 

  1. 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1、生猪产业:2021年市下达任务生猪出栏35万头,能繁母猪存栏6.8万头。目前,全县生猪产业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的有24个,其中已完工投运10个,正在施工12个,另有正在协调土地等相关手续尚未开工的或有意向的拟建项目共10个。全县完成生猪出栏产能达35万头,能繁母猪现存栏约1.9万头。

2食用菌产业在继续积极发展黑木耳产业的同时,稳步扩大香菇、双孢菇、羊肚菌栽植面积。今年全县共栽植黑木耳4340.4万棒,产量404万斤,总产值达1.3亿元。共带动农村低收入人口2300余户5000余人,人均增收4000余元。目前全县木耳已销售276万斤(我县在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中共售出黑木耳10.7万斤374.56万元),每斤平均销售价格为32元,销售收入8832万元,剩余128万斤,因目前市场行情偏低,种植户正待价而沽。共新建黑木耳大棚1117个,已全部达到进棚条件。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转型标杆项目”的中阳县黑木耳产业发展综合开发项目由山西心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一期投资3.4亿元,新建一座年产菌棒3000万棒的菌棒厂,建设标准化生产研发及加工车间,分拣、包装车间、废弃菌棒回收利用厂以及黑木耳大棚,目前已建成黑木耳大棚720个,其中包含47个智慧大棚,菌棒厂已开工建设,预计20221月投产。全县完成香菇种植106.4528万棒,带动脱贫户53户;双孢菇种植66660,预计带动脱贫户33羊肚菌种植40亩,带动脱贫户20户。

3设施蔬菜产业发挥我县部分乡镇紧临离石、孝义、交口、石楼的近郊、远郊优势,实施政府引导扶持,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管理,扩大设施蔬菜生产规模,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目前,全县设施蔬菜大棚种植244个,年产量约5100吨。

4、推“特”出“优”工作初见成效:加强农业对外经济技术的交流和合作,推动“名”“特”“优”“新”农产品的引进来和走出去。2021718-720日我县成功举办了中国黑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木耳专家现场观摩,集中研讨,为全县黑木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2021923日—926日,我县参加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腾宇公司的黑木耳、白木耳、猴头菇等菌棒及摆台得到了众多现场观众的瞩目,也受到了其他省市县领导、众多科研院所、高校以及连锁商超的的青睐。在吕梁主题推介专场上,我县共完成了两个现场签约项目(中阳县黑木耳产业发展综合开发项目和特优农产品进高校签约项目,其中特优农产品进高校签约金额50万元,国庆中秋双节消费扶贫实现480.2479万元的农产品交易

(三)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名列前茅

我县一产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为45403万元,已完成40515万元,距离任务还差4888万元,完成序时任务。

(四)惠农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1、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按时上报。按照市局《关于做好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县共有补贴户数17019户,确权面积155223.726亩,申报补贴面积131592.373亩,流转转入耕地土地478.04亩,流转转出耕地面积798.35亩,“六不补”扣除面积23301.703亩,补贴金额8816688.87元,目前补贴资金正在发放中。

2、农业保险积极推进。马铃薯承保2140.75亩,保险费6.42225万元;玉米承保25192.23亩,保险费63.48442万元;生猪承保39285头,保险费218.05万元;黑木耳菌棒承保1566万棒,保险费165.2万元,理赔587.4608万元。

(五)重大病虫监测防控到位

结合我县各种病虫害的发生危害规律和发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对我县主要病虫害进行了实时监测和预报较好地开展病虫防控突出主要作物、关键环节,紧盯草地贪夜蛾、玉米螟、马铃薯晚疫病等重大病虫。开展病虫害科学防控、安全用药知识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草地贪夜蛾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的危害性、识别特征及防治技术,普及了农药安全使用相关知识及配药、施药注意事项等。先后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农户咨询280余人次。2021年农业生产救灾重大病虫监测与防控面积达12600多亩,技术指导与培训人员52人次,圆满完成了病虫监测与防控任务。

(六)高标准农田建设如期推进

2019年省厅下达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100亩,其中土地平整384.3亩、土壤改良1100亩、衬砌明渠1264米、农田防护网12014米,2020829日在枝柯镇三角庄村和福岭村正式开工,11月底已全部完工,在县级初验的基础上,经省级评估验收,目前正在按照评估验收结果进行积极整改,资金拨付94.3%

  1. 农村户厕改造情况

一是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根据省督导组反馈意见及市县安排部署,出台了《关于对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由各乡镇、各村委入户排查建立一户一册档案,并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目前,全4500座厕所摸排已全部完成。其中三个乡镇发现问题户厕,共1262座,目前已整改1011座,正在整改221座,列入长期整改30座。二是2021年度改厕任务完成情况:根据省市安排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出台了《中阳县 2021 年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1500座改厕任务下达至各乡镇,目前新建了1026座,完成率达68.4%力争12月底完成改厕任务。

(八)清洁取暖工作顺利推进

根据《关于高铁高速沿线和城区周边生活和冬季取暖散煤清洁化替代确村确户的通知》(吕农发〔202153号)文件精神及县清洁办安排部署,配合发改局、乡镇进村入户,历时1个月全面完成了南川河沿线的清洁取暖确村确户工作,共涉及宁乡镇、金罗镇2个乡镇31个村委4582户,并配合县清洁办确定了584户煤改电用户。目前我县冬季取暖用煤供应确定9624户,其中脱贫户、边缘户2837户,低保、五保、残疾户共计2044户(含脱贫户、边缘户935户),正在逐步、分批发放中。

(九)农业综合执法工作有序推进

1、农资打假行动: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全县3月正式启动春季农资打假工作,部署专项治理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1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共51家,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规违纪经营行为;全年组织现场咨询8场次,开展各类培训,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利用微信等多媒体线上发布宣传材料,引导农资生产经营主体不制假、不售假,保障农民放心选购农资。

2、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风险监测):年初市下达我县2021年度农产品农残、药残定量检测200批次。827日通过招标,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了检测,所采样品检测结果均合格。

3、双随机抽检: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其中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出动10次,检查对象覆盖全县6个乡镇,涉及种子、农药、兽药销售主体、农产品生产主体、饲料生产主体、畜禽养殖场共45家。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规违纪经营行为。

4执法队建设情况:全年出动执法人员157人次,参加培训7次,参与宣传活动8次。机构改革后执法人员共12人,已分批次参加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共12人考试合格,1人已领取执法证。全年办理案件3例,现已完成行政处罚并结案归档。

(十)绿色食品再认证情况

2021年市级安排我县完成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2个,但由于我县农业发展规模小,主要是家庭式、分散式经营,很多企业不符合认证标准,且认证门槛高、程序复杂、费用高,产品回报率低,很难获得可观的销售收入,企业认证积极性低。下一步,我县将加大宣传,提高企业对“三标一品”的认识,增强他们的认证意识。

(十一)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稳步推进

1农药使用方面。为推动工作进展,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中阳县2021年农药减量增效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农发〔202120号)文件,全县农药使用6.35吨,与去年持平,农业面源污染较轻。

2、化肥使用方面。根据省、市要求,开展测土配方施肥进大户行动,深入我县家庭农场,了解我县种植大户的施肥现状,宣传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并针对性的给出施肥建议。指导农民科学施肥,带动配方肥的施用,制定了《关于印发中阳县2021年主要农作物科学施肥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农发〔20216关于印发中阳县2021年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农发〔20219号)今年全县化肥使用率达100%农作物化肥使用量实现负增长。

3、秸秆资源方面。圆满完成了2021年中阳县农作物秸秆资源台帐建立工作制定了中阳县2021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中农发〔202113号)和《关于印发农村“田间地头”“六乱”整治的通知》(中农发〔202110号)按照分级审核负责制的原则,成立调查工作小组,在全县7个乡镇抽取了90户种植农户和全县15个规模市场主体确定了名单,根据名单进村入户进行了秸秆资源利用调查,调查完成后将调查数据整理汇总录入系统,经反复审核无误后上报。2021年中阳县秸秆综合利用率88.72%

4、农膜使用方面。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没有发现销售厚度0.01毫米以下的农膜。印发秸秆综合利用合农膜回收的资料1500

(十二)动物疫病防控疾净无疫

1、扎实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为保证疫苗全程冷链运输,将疫苗全部按需求量专车运送到各乡镇畜牧兽医站保存,确保了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全县全年共注射猪口蹄疫苗216109猪瘟疫苗219320头;猪蓝耳病疫苗185485头;注射牛口蹄疫苗24518头,牛布病疫苗饮水8891头;注射羊口蹄疫苗93028只;羊小反刍羊痘56515头;羊布病疫苗饮水42245头;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824418只;鸡新城疫疫苗824418只,所有免疫项目全部做到应免尽免免疫密度全部达100%

2兽医实验室及非洲猪瘟监测运行情况为扎实防控非洲猪瘟,我县坚持非洲猪瘟防控飞行监测工作,每个月对辖区内所有养猪场户、生猪运输车辆屠宰场进行抽查监测20211-5月我们组织各个乡镇兽医站的人员对全县68大小养猪场户进行了全面的非洲猪瘟采样监测工作共计采样680实际监测6802021年县实验室共计检测非洲猪瘟9904, 厚通公司自检1200,均未发现一例非洲猪瘟阳性样品目前,疫控中心全体人员正加紧准备,迎接省市对实验室的检查验收工作。

3应急工作管理情况县级建有50人的应急队伍,建立了分工明确,责人到人,召之能来,来之能战的工作职责。各乡镇各建有30人的应急预备队伍。县应急物资库储存了20万元的应急储备物资,种类齐全,数量充足。坚持动物疫情24小时制度,县前有应急值班电话一部,常年坚持重大动物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疫情信息处置及时,一旦接到不明原因死亡情况县乡两级技术人员必须在2小时内赶快现场处置。

4冷链体系建设情况冷链体系建设完善,全县现有45m³疫苗冷冻库一座疫苗冷藏运输车一辆30m³疫苗冷藏库一座疫苗储藏冰箱6冰柜13疫苗冷藏包130个,所有疫苗出入冷藏库登记手续齐全,数量准确。

5疫情排查情况全县严格落实了动物疫情排查责任制和疫情排查日报告制度,对全县所有养殖场户,屠宰场,畜禽运输车辆,洗消中心,饲料中心,畜牧经济人等进行排查登记,并签订了防控责任状。共计排查养殖场户8421,屠宰场51,畜禽运输车辆82车次,洗消中心9,饲料中心9,畜牧经济人52人次。

6、过敏死亡情况。2021年春防共发生过敏死亡流产情况67 共死亡牛一头,死亡羊4只。根据规定共应发放补助9400元,已全部发放到户。秋防共发生过敏死亡情况35 例,死亡羊5只,根据规定共应发放补助3200元,已全部发放到户。

(十三)畜牧技术推广工作势头良好

1、黄牛改良我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强化繁育体系自身建设,提高肉年改良工作科技含量,引导育种技术员选用肉质好、繁殖力高的品种来提高我县牛群的质量,做好黄牛选种选配服务,提高冷配效果,增加农民收入,同时指导群众加强繁改牛的饲养管理,使杂交优势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2021完成黄牛改良任务4500头,良种率达85%以上。

2、种畜禽场的管理工作按时上报全县种畜禽场生产经营情况、运行情况,确保我县种畜禽生产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生产,保质保量为社会提供优质种畜禽。全县共有种畜禽场3个,其中种猪场1个,种羊场1个,种牛场1个,3个种畜禽场运行秩序良好。

3渔业水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渔业水产政策要求,不定期开展渔业水产安全生产检查,充实完善渔业水产官方兽医队伍,保障我县渔业水产高质量绿色发展。2021年共产鱼10吨,完成渔业产值32万元

4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我县启动了全国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成立普查工作办公室和技术专家组普查人员进村入场排查,分品种汇总并上传系统全面完成了2021年普查工作任务。通过普查,初步确立我县共有地方品种1个,品种名称为吕梁黑山羊,群体数量620只,位于暖泉镇刘家坪村委会;引入品种及配套系4个,分别为杜洛克猪157头,长白猪426头,大白猪819头,均位于下枣林乡下枣林村委会。

5水产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启动了全县第一次水产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积极安排,组建普查队,并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深入中阳县诚信虹鳟鱼养殖场、中阳县升辉乐渔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摸清了我县水产种资源普查主体的基本信息及水产种资源的繁育和养殖情况按照市局安排,及时认真填报相关信息,保质保量完成全县水产种质资源普查任务。

(十四)卫生检疫工作稳步进行

1产地检疫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执行检疫申报、电子出证制度,及时开展动物产地检疫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产地检疫工作3186次,产地检疫动物数量近291.4706万头(只、羽),其中检疫生猪22.077万头、鸡267.7659万羽、牛10899头、羊3878只,其它马骡驴犬等66头(匹只)。

2、屠宰检疫工作。严把生猪进场关、检疫关、无害化处理关、瘦肉精检测关、非洲猪瘟检测关,确保了我县猪肉产品质量安全。截止目前全县共屠宰检疫生猪4321头,检疫猪肉产品50多万公斤。

3、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严格按照部门要求,强化抽样监测,筑牢安全防线。认真开展养殖环节、屠宰环节的瘦肉精抽检工作,全县养殖环节累计抽检1500多份,屠宰环节累计抽检640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对奶牛养殖户实行“三聚氰胺”检测,确保了生鲜乳质量安全。目前共检测600余份,未发现违法添加行为。

4、非洲猪瘟检测。屠宰环节共检测195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开展仔猪养殖环节的检测按照10%的抽检要求,共抽检仔猪10300头,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十五)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

2021年我县培训任务为1038人(中央资金培训任务是333人,省级资金培训任务705人)。培训任务分别由宏通职业培训学校、成功职业培训学校、大万源职业培训学校承担完成。已培训924人,占全年任务的89%,目前剩余学员正在培训中,12月中旬将完成培训任务。

十六)十大产业集群

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发展的意见》精神,我县大力发展十大产业集群并做好调度情况。2021年,市级下达我县十大产业集群产值全年任务是1.02亿元,目前已完成2.53亿元,圆满完成市下达任务。

  1. 农机化生产工作

2021年农机总动力6万千瓦,玉米联合收割机新增1台;综合机械化率57.47%,其中玉米综合机械化率74.1%;马铃薯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面积达到2万亩。农机购置补贴方面:一是下达资金54万元,可用资金16.23万元,其中:完成2020年度未补贴资金34.56万元,补贴户数158户。由于系统未开,现需补贴大型动力机械16台,需预计补贴资金26万余元。二是编制了《中阳县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中阳县农机购置补贴领域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整治方案》、《2021-2023年全县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农机安全监理方面。与交警大队、交通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建立拖拉机台账,完成强制报废变型拖拉机38台,做到农机安全零事故。智慧农机监测应用:巩固农机卫星定位监测系统和平台建设,通过平台对全县农机作业信息、质量、面积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实现农民、农田、机手的有机互联,现完成耕种作业监测10000亩。

(十八)农村改革深入推进

一是根据《山西省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出台了《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农村自建房管理“四办法一标准”落实工作的通知》、《中阳县关于推进农村自建房四办法一标准工作实施方案》、《中阳县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实施细则》及宅基地管理审批制度、农村宅基地审批机制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并成立六个农村宅基地管理审批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设立专门窗口,并对全县2021年以前修建的农房进行摸底、建立台账。二是全面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回头看工作,产权制度股份权能改革工作深入推进。三是农村干部换届审计工作全面完成。

二、存在问题

1、厕所革命任务进展缓慢。2021年市级下达我县改厕任务1500座,目前仅完成1026座,在全市排名倒数第三,由于乡镇领导重视度不够,村两委换届,加上洪涝灾害影响建设进度,该项工作推动进度缓慢。但厕所革命是乡村振兴及高质量农业发展的重要考核内容,是今年必须完成的政治性任务,恳请县级督促指导,保证改厕工作圆满完成。

2、能繁母猪任务重。市下达我县能繁母猪任务重,按照7.6万头的能繁母猪任务,一年可出栏仔猪150万头,已严重超出了我县35万头产能的承载能力;且环保压力大,畜禽粪污处理成本高,养殖企业难以承担,养殖规模扩大艰难,导致完成目标任务困难。

3、重点项目落地难。原计划重点项目中的暖泉镇庙沟村种猪项目,受市场波动影响,投资成本高,处于严重亏本经营状态,积极性下降,原计划建设单位欣象养殖有限公司停止合作导致项目停滞,进展缓慢。现经过政府沟通,与润农、厚通协商,确定由润农公司投资建场,厚通公司租赁经营,已达成投资意向,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年内完成能繁母猪任务难度较大。

三、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思路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六特两园”农业特色产业,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力抓好稳粮保粮工作。坚持抓好粮食生产的政治责任不松懈,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抓好春耕播种,加强田间管理,确保全县粮食播种面积、产量分别达到12.86亩和2200万公斤。

二是做强做优做响特色农业产业。围绕特色优势产业,高起点、高标准创建和提升一批生产基地、产业园区、农产品优势区。在食用菌产业上,做强做响黑木耳产业,继续以“四化一机制”全产业链发展体系为统领,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2022年全县栽植黑木耳5000万棒,进一步改造推广智慧黑木耳大棚建设,暖泉镇车鸣峪园区新建年产3000万棒的菌棒厂将正式投入运行。同时稳步扩大香菇、双孢菇、羊肚菌栽植面积。延伸食用菌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注重品牌开发,带动全县食用菌产业稳定发展。在畜禽养殖业上,充分发挥我县畜牧业基础优势,重点发展生猪、肉牛、肉羊、肉鸡四大健康养殖业。生猪产业方面,加快推进中阳厚通新大象等企业牵头实施的生猪规模化养殖项目,大力提升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加快生猪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中阳生猪养殖基地县。确保全县生猪产能稳定在25万头,争取将庙沟种猪建成投产;肉牛产业方面,积极规范车鸣峪片区养牛场地,大力发展武家庄镇养牛产业;肉鸡产业方面,以新希望六和公司牵动,争取二期800万只肉鸡项目开工建设。在设施蔬菜产业上,充分发挥我县地理优势2022年大力推广发展设施蔬菜,计划新建200多个占地500,同时大力发展林下种植,在冯家岭村种植500亩枸杞。

三是持续推进畜禽粪污整治。按照省市环保部门的要求,对全县规模养殖场散养密集区中型养殖场开展粪污整治,确保全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95%以上,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制定出台《中阳县畜禽粪污处理方案》,为核桃种植提供养料,实现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解决好农业面源污染问题。

四是高标准建设车鸣峪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位于我县传统农业之乡——车鸣峪乡,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优越的土壤条件、丰富的种植经验,形成了食用菌和蔬菜两大主导产业。通过请中国农大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进行整体规划,目前已完成车鸣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总规。力争明年完成车鸣峪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五是高质量发展尚养桃园有机生态农业循环园。园区位于中阳县下枣林乡阳坡村,由山西腾阳能源集团旗下山西紫云牧业有限公司实施。以生态植养、药食同源文旅融合各业并举脱贫提升、村美民富为建设理念,着力打造乡土文化旅游园,集有机生态植养、高端精细加工科普文化教育休闲乡村旅游健康养生度假为一体的三产融合发展的休闲农业旅游综合体。2022年将启动尚养桃园有机生态农业循环园项目,争取完成一期工程。

六是全力推广智慧农机监测应用。巩固现有的农机卫星定位监测系统和平台建设,再新增远程监控系统2台,通过平台对全县农机作业信息、质量、面积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实现农民、农田、机手的有机互联,预计明年完成作业监测10000亩以上。

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需要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狠抓农牧业安全生产和农业重点业务工作的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产业化进程,为全面推动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做出“三农”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中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1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