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策文件

关于开展2019年中阳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21 15:58 来源: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人社发〔2019〕53号 

关于开展2019年中阳县离校未就业 

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的 

通 知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增强实际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根据省、市统一安排,现将审核合格的345个就业见习岗位予以公布,并将2019年中阳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见习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见习期限、见习期间的生活补贴及人生意外伤害险的交纳  

1、见习期限  

见习期限为3-12个月。  

2、见习期间的生活补贴  

对见习期间的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按规定发放生活补贴。就业见习生活补助标准为见习单位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1400元/月·人),其中财政负担700元,见习单位负担700元,财政负担部分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  

3、人生意外伤害险的交纳  

见习单位必须为见习人员购买保险金额不低于30万元的人生意外伤害保险(每人交纳600元)。  

二、就业见习人员范围、条件及要求  

2019年就业见习人员范围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技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24周岁城乡失业青年(含未就业的被征地青年农民、城镇登记失业青年等)。同时应符合见习单位岗位条件和相关专业的要求(附件1)。同等条件下,应优先对接使用符合“建档立卡”、“低保”、“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未就业青年。 

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范围为:中阳籍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未参加过就业见习计划)。16-24周岁城乡失业青年需为中阳户籍,年龄计算时间截止2019年9月30日。 

三、见习活动安排  

(一)见习报名  

1、报名时间:9月9日至9月12日。  

(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 

2、报名地点: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阳县县委大院1号楼3层) 

3、报名时需提供以下证件:  

高校毕业生及中职毕业生需提供: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份;  

(2)户口簿原件、复印件1份(户主页及本人页复印到一张);  

(3)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复印件1份;  

(4)报到证或人事代理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  

(5)就业创业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就业创业证显示为求职状态);未办理就业创业证的请下载《就业创业证》申领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并打印(见附件3); 

(6)符合“低保”、“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还应出具相关证明;  

城乡失业青年需提供: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 

(2)户口簿原件、复印件一份(户主页及本人页复印到一张); 

(3)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一份; 

(4)就业创业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就业创业证显示为求职状态);未办理就业创业证的请下载《就业创业证》申领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并打印(见附件3); 

(5)符合“低保”、“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还应出具相关证明; 

4、报名人员自行下载 

《山西省未就业青年就业见习申请表》1份,按要求填写并自行打印(附件2)。  

5、进行资格审查。  

(二)供需对接  

1、供需对接地点:各用人单位 

2、供需对接时间:由用人单位电话通知报名见习生 

(三)见习人员的确定  

各用人单位通过对接初步确定的见习人员于9月20日下午前报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 就业见习要求 

(一)各用人单位须按要求做好就业见习大学生的日常管理、待遇支付,要将就业见习人员和本单位干部职工同等考核。对见习生中止见习的,用人单位必须及时报县人社局备案。见习结束后填写见习期满考核表,由用人单位出具见习生考核鉴定意见并存入个人档案。凡发现见习生中止见习而单位没有及时报回的,立即取消该单位今后五年内参加就业见习的资格;另发现单位虚假用人的,由用人单位负责追缴见习补贴,同时五年内不得申请见习岗位。 

(二)参加就业见习的大学生在见习期间要珍惜见习机会,认真学习,认真实践。对弄虚作假、骗取国家就业见习资金的,一经发现要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移送纪检、司法机关处理并列入信用黑名单,今后五年内不得参加我县组织的各类招聘考试。就业见习生不服从见习单位工作安排管理、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停止其见习资格。 

附件: 1.2019年中阳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岗位汇总表 

2.山西省未就业青年就业见习申请表 

3.就业创业证申领登记表 

(附件1、附件2、附件3在中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xzhongyang.gov.cn/下载)  

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9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