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策文件

关于2021年中阳县就业见习人员报名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21 16:16 来源: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人社发〔2021〕42号 

  关于2021年中阳县就业见习人员报名的 

  通 知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增强实际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现将审核合格的106个就业见习岗位予以公布,并就就业见习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就业见习人员范围、条件及要求  

      1、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中阳籍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技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 

      2、具有中阳户籍的16-24周岁城乡失业青年(含未就业的被征地青年农民、城镇登记失业青年等),年龄计算时间截止2021年9月30日。 

      已参加过就业见习的,不得再次报名。报名人员同时应符合见习单位岗位条件和相关专业的要求(见附件1)。同等条件下,优先对接使用符合“建档立卡”“低保”“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未就业青年。 

      二、见习期限及待遇保障 

      1、见习期限  

      见习期限为3-12个月。  

      2、见习期间的生活补贴  

      就业见习生活补贴标准为我县最低工资标准(1400元/月)。疫情期间见习单位负担40%(560元),财政负担60%(840元),财政负担部分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  

      3、人生意外伤害险的交纳  

      见习单位必须为见习人员购买保险金额不低于85万元的人生意外伤害保险。  

      三、见习报名  

      报名时间从8月16日开始至8月20日截止。具有见习意向的人员持相关资料到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县委大院1号楼3层)报名。报名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份;  

      2、户口簿原件、复印件2份(户主首页及本人页复印到一张);  

      3、毕业证书(学位证)原件、复印件2份;  

  4、报到证或人事代理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高校毕业生提供); 

      5、就业创业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就业创业证显示为求职状态)。未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同学们请下载《就业创业证》申领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并打印,双面打印(见附件3);城乡失业青年报到时需持有2021年8月14日前办理的就业;  

      6、《山西省未就业青年就业见习申请表》一份(见附件2)。报名人员自行下载,按要求填写并打印; 

      7、符合“低保”“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还应出具相关证明。 

      四、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依据报名资格、条件要求等,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五、签订协议及上岗 

      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根据岗位要求和见习人员报名情况,进行合理的人员和岗位分配,并组织开展招聘对接会,安排见习单位和见习人员进行接洽,签订协议后上岗。 

      联系电话:0358-5300397 

      联 系 人:武鹤婷 

                           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