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水利局 > 部门文件

关于武吉玉等人反映解决我县原农田水利工程队生活待遇问题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20 16:11 来源:中阳县水利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水字〔2019〕26号                  

  关于武吉玉等人反映解决我县原农田水利工程队生活待遇问题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 

    

武吉玉先生: 

  您于2019年5月8日反映解决我县原农田水利工程队生活待遇问题。我们于2019年5月10日受理,并发出受理告知书。经我单位局务会开会决定,由副局长张金平牵头的工作组调查,按有关规定,提出如下处理意见。 

  一、调查情况 

  关于您反映的我县原农田水利工程队生活待遇问题,经调查基本情况符合实际,1976年中革字第67号文件,成立中阳县农田水利工程队,工程队人员来自于农村,招工人数100人,专业队采取亦工亦农,后来部分人员转职其他工作,目前剩61人(原统计67人,2013年至今死亡4人、农机解决1人、挣工资1人、目前共61人),工程队从76年一直到84年,当年宣布放假,工作时间8年。 

  二、处理意见  

  1、关于您反映的我县原农田水利工程队生活待遇问题,请求事实清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支持。 

  为妥善解决老水利工程队人员的生活困难问题,参照2014年8月25日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吕政办发[2014]39号文件《关于妥善解决我市乡镇(公社)老农机人员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经计算,老水利工程队人员工龄均为8年,补助标准按工作5-10年内1200元/年(100元/月)发放。截止2018年,达60周岁的人员有53人,2018年生活补助费共需63600元,2019年底年满60周岁的人员有56人,生活补助费67200元,二年合计130800元。(2020年到龄3人、2021年到龄2人按规定发放)。 

  如不服本处理意见,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中阳县人民政府或吕梁市水利局提出复查申请,如逾期不提出复查申请,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和其他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中阳县水务局  

  2019年6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