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水利局 > 部门文件

中阳水发〔2022〕12号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6-16 09:14 来源:中阳县水利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水利局党组

关于在包联小区和包联村开展“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全体机关党员干部

20223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就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会议,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较为严重的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

根据中共中阳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开展“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单位党组织要以“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为主题,深入包联桃园小区和包联米家塌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机关人员要在包联小区和包联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政策宣传工作。二是协助包联小区和村两委要做好严防输入工作。结合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做好人员登记、居家隔离等工作。三是做好疫苗接种动员工作。要动员群众接种疫苗,特别是要引导老年人群接种疫苗。

一、活动主题

以“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为主题

二、目标要求

要以疫情防控为己任,树立大局政治意识,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政策要求,包联小区及包联村的防疫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时间要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于3月底开展,至四月中旬

四、人员及责任事项安排:

按照文件要求,安排机关人员进驻包联单位,立足于工作推动、落实、帮助、服务的概念,协助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包联责任人按照分工做到切实履职尽责。详见后附《中阳县水利局关于“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安排表》

五、有关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政治意识。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坚决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及责任担当。为防疫工作献计出力。

2、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张贴标语、路边(门口)卡点扫二维场所码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做到全民皆知,同时收集反面典型教程加以广泛宣传,起到违反疫情规定自食恶果的震慑作用。

3、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此次工作安排所包联桃园小区均由一名副科领导带队值守,协助小区搞好人员进出登记扫码工作,政策宣传、居家隔离、疫苗接种动员均由包联责任人负责。包联村由驻村干部杜雪宇、刘应武负责政策宣传和协助人员登记等工作。每日下午18点之前梳理汇总后报回办公室高杰13485448064处。

4、强化督导检查。近期,县巡察办、纪检委多次深入到各小区、各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发现很多甚至非常严重的问题,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处理。为保障此次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局党组成立督查组:

组 长:郝军军

成 员:任建文 孙启祥

进行不定时检查,未按规定到包联点报名的人员按照组织程序上报县巡察办和纪检委,望各责任人严格履行责任。

收集资料,总结上报。注重收集影像、文字资料,及时发现、总结典型做法。4月中旬,各基层党委要将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提炼后,以简报形式报县委组织部。

中阳县水利局

2022330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