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水利局 > 部门文件

中阳水发〔2022〕21号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6-03 09:25 来源:中阳县水利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中阳县陈家湾水库调度规程的批复

县水利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你中心报送的《中阳县陈家湾水库调度规程》下称《规程))已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规程编制的必要性

为加强对陈家湾水库的科学管理和调度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并充分发挥功能和效益更好地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编制陈家湾水库调度规程是十分必要的。

基本原则

1、基本同意《规程》确定的陈案湾水库调度原则调度运行工作任务该水库调度规程应坚持“安全第一统筹兼顾”的原则在保证水工程安全,服从防洪总体安排的前提下协调防洪、兴利等任务及社会经济各用水部门的关系、发挥水库的综合利用效益调度工作主要任务包括防洪调度、供水调度、泥沙调度综合利用调度及水库调度管理等。

2、《规程》按“责权对等”原则明确水库防洪调度单位水库主管部门和行政管理单位及其相应责任权限。该水库防洪调度单位为中阳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水库主管部门为中阳县水利局水库运行管理单位为中阳县陈家湾水库服务中心。

三、调度条件和依据

1、基本同意《规程》根据《陈家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200110),《中阳县陈家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设计变更说明》(200310、《陈家湾水库汛限水位调整与运用研究》(20113确定的水库防洪调度的运行参数及主要指标。水库设计洪水标准为5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为1000年一遇汛限水位1041.5m,正常蓄水位为1041.5m,设计洪水位为1045.28m,校核洪水位为1048m,死水位1037.42m;水库是库容1012m3,兴利库容322,泥沙库容543.04m3

2、基本同意水库供水、防洪、泥沙等调度的运行参数及主要指标。

四、防洪、供水、泥沙、综合利用调度

基本问意《规程》确定的防洪供水泥沙综合利用调度的任务及调度原则调度方式。

五、水库调度管理

基本同意《规程》确定的调度组织机构及其工作职责日常管理和应急预案。

中阳县水利局

2022523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